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有才女初长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有才女初长成

2017-07-06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女儿已长大,我还未老。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就是,牵着女儿的手,我们的笑声吹散在风中,随着蒲公英的种子,一年又一年。……

  我的女儿今年15岁,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短短的发,标准的可爱型大娃。

家有才女初长成

  还未出生时的她。时不时地在我的肚皮上,蹬起一座座小山或是一阵阵拳打。因此,我猜测一定是个男孩。 可当我拿起书,为她读故事时,她又是那么的安静,仿佛在认真的听着。我笑笑,心想:小家伙,你还真聪明

  刚上幼儿园的她。也许是在老家生活习惯了,很不适应城里的生活,更不适应幼儿园的环境。记得有一次。我和她的奶奶一起送她去幼儿园,在小区的大门口,奶奶去了回老家的方向,她发现了,飞快的去追赶。这时,奶奶停了下来,我走上前去,狠狠的打了她。过后,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的后悔。这一天,我没有去上班,她也没有去幼儿园,和她讲了很多很多的道理。年幼的她,似乎听懂了似的。之后,去幼儿园女儿再也没有哭闹过。幼儿园老师和我说:女儿很聪明,要我好好培养,将来一定有出息。听了老师的夸奖,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上了小学的她。刚入学时,就遇到了困难。因为暑假时,栽了一跤,造成右手手腕骨折,还打着石膏,老师见状,认为右手写不了字,跟不上功课。我和孩子爸爸,几经周折,好不容易说服了校长,才让女儿上了一年级。女儿很争气,不仅没有落下功课,而且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一天放学,我去接她,她一只手还挎着绷带,用另一只手,高高举起,招呼着同学们,这么小的年纪竟有如此风范,我不由得惊叹……到了小学五年级,女儿成绩有些下滑。六年级,继续下滑,各种的说服教育,成绩就是不见起色。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女儿早恋了。成绩下降的原因就这样有了答案。我当时六神无主、不知所措。我该怎么办么呢?我用了很委婉的方式和女儿谈,教她如何再次走上学习的正轨。女儿真得很棒,成绩又回到了原点。从此,我和女儿朋友似的相处,其乐融融。(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上了初中的她。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走进了多姿多彩的花季,也走进了无穷无尽的书海。每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初一,女儿成绩名列前茅,还担任班里的卫生委员。家长会上,老师连声夸奖:女儿每天带着同学做卫生,很辛苦。组织能力很强,很有领导范,而且成绩还很优秀,其他家长们赞不绝口。

  初二,上半年时,成绩还算稳定。下半年,成绩下滑。一天,女儿悄悄告诉我:班里一个男孩说喜欢她。我当时一听,曾经头疼的事又一次接踵而来。我们再次进行交谈,我说:曾经走过的路,曾经犯过的错,我们要学会借鉴,你以后怎么做,应该很清楚。很长一段时间,我和她没有再提起这个话题。女儿很理智,重整行囊,再次奔跑在为理想而拼搏的道路上。

  今天的她,很紧张,去学校取期末成绩单了。我想告诉女儿:无论成绩如何,只代表过去。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们和昨天说声再见,我们一定要信心满怀的过好每一个今天。妈妈有时批评你,只是想告诉你:知识就是力量,随着社会的变迁,时代的发展,我们更需要用知识武装自己。有时,你伤心流泪了,妈妈没有及时为你拭去,是因为妈妈想告诉你:生活中不是每一天都风和日丽,有时也会有狂风暴雨;生活的路,有光明平坦,也会有坎坷崎岖,你要学会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学会在困难面前,如何坚强。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快乐,妈妈再苦再累也值得。十五岁,多么美好的年纪,你一定要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怎么样?这就是我家的才女。聪明、活泼、可爱的大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有才女初长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