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艺”非凡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馨艺”非凡的一天

2017-07-10 11:54:54 作者:觉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馨艺”非凡的一天

  每天我们都能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儿,今早我们早早的去到教室里,学生也已经架起画板,削着铅笔,为上午的课做准备。

“馨艺”非凡的一天

  课堂上大家都认真的观察那个诱人的苹果,好似是要吃了它。写生对于美术生来说是比较开心,比较直观的,达芬奇小时候也是画了100个鸡蛋,画实物比临摹更加有趣,更加考验自己对素描的理解。不论从打形还是画明暗关系,对于一个刚学画画的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他们的画中,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有的像是西红柿,有的大青椒,不过这些多画画就好了。有些时候我会主动上去帮他们改一改画,指出画中错误之处,当然少不了的是对他们的鼓励。想起当年我的老师也是这么对我的吧,哈哈哈。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来了四个新生,没有绘画基础,助教的我被拉过去当他们的小老师,为他们打开艺术大门的第一节课。其实内心也是满激动的,我淡定的让他们自己先试着画一画,找一找自己的感觉,但明显的是他们有些迷茫,大眼瞪着小眼,迟迟不肯下笔。

  我想,每个人都会有很多个第一次,但看的就是有没有勇气去尝试这第一次,看着他们的尴尬,我也上去讲解了一番,示范了一下该如何下笔,如何用笔,一些对于形基本的把握,画面的构成等等,好似是听懂了些,再下笔就有着跟刚刚不一样的感觉,我也就拿起他们的素描书在一旁观看,也相信明天他们会画的越来越好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