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播珊瑚文化 共享海洋文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播珊瑚文化 共享海洋文明

2017-07-12 06:41:23 作者:何婷欣 卢晓晴 来源:感谢何婷欣 卢晓晴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风帆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就徐闻县珊瑚文化展开调研活动

  风帆实践队进行社会实践的地点是湛江市徐闻县角尾乡,是中国大陆的最南端。这里有一个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是中国目前连片面积最大、种类集中最多、保存最完好的珊瑚礁自然资源,是我国大陆沿岸唯一发育和保存的现代珊瑚岸礁。而珊瑚文化也是徐闻一个重点研究文化品牌,并且在徐闻县设立有珊瑚文化的博物馆。因此,风帆实践队的调研组为了更好地了解徐闻县的珊瑚文化和保护珊瑚礁,今日下午围绕徐闻珊瑚礁的现状和保护的调研拉开了序幕。

传播珊瑚文化 共享海洋文明

  就算下午的太阳那么地猛烈,但风帆实践队调研组的组员热情不减。在出发前做好充分地准备,从角尾中学出发,沿途向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虽然在调研过程中,因为当地居民看到调研组组员一副副陌生面孔,加上语言的不通,一开始总是会吃到很多“闭门羹”。但经过部分组员用当地话解释后,当地居民还是很热心地帮助完成调查问卷的填写。可见,就算是语言不通,但还是当地居民还是和风帆实践队心灵相通,想要了解当地珊瑚文化,共同保护珊瑚礁。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值得一提的是调研过程中遇到一位角尾中学的退休教师梁祥乐,恰巧他对当地的珊瑚礁十分感兴趣,也专门研究这课题许多年,很看好风帆实践队的调研主题。他还十分乐意地拿出他多年的研究结果与组员们分享。动情之处,他手舞足蹈地表达他的观点。为了能够较好地保护珊瑚文化,他苦于奔波,奋笔疾书,还为此到各个省份调查研究,他一直以 “面向游客,奉献一日,退休教师,义务讲解”来保护珊瑚礁。调研组组员们打从心底里敬佩这位老师为了珊瑚文化所付出的努力

  风帆实践队调研组表示:“这次调研虽然辛苦,吃了很多“闭门羹”,但我们对珊瑚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能够与角尾乡乡民们共同拥有一颗相通的心灵,保护珊瑚礁,我们受益匪浅。”

  保护珊瑚文化,共享海洋文明!

  撰文/何婷欣

  摄影/卢晓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