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那么美,如果不是九岁被继父性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她那么美,如果不是九岁被继父性侵……

2017-07-10 05:08:46 作者:张瑛 来源:凤凰网.有故事的人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记得她瘦长的腿奋力的蹬着自行车,摇摇晃晃的消失在小路上的背影。

她那么美,如果不是九岁被继父性侵……

  我的影集里有一张照片:我和一个女孩手拉手站在小河边,那个女孩穿着印花的裙子,扎着两条辫子,尖尖的下巴,本来就细长的眼睛、笑起来更是眯成两条弯弯的线--她就是小芳,我童年时期最好的伙伴。

  我常常凝视这张照片,心想如果小芳还活着,她是极其符合现在审美标准的:修长的腿、削瘦的身板、细长细长水波般的眼睛……或许她还会成为一个舞蹈家,她说她最喜欢跳舞了!可是……也只能是可是了。

  小芳的妈妈是个寡妇,个子瘦高像块门板,带着小芳嫁到我们村来的。村里的人都管她妈妈叫"莫女人",小芳随她妈妈姓。小芳第一次到我家,我妈摸着小芳的手说:"这丫头长的一副好身子,腿又长、将来一定能长个高个子!"可是晚上,我听见妈妈和爸爸聊天:"莫小芳那丫头,模样、身子骨长的倒好,可你细看,手太大,摸着像檗柴板子似的,手心里就像没肉似的,骨节又大,哎,长这样手的女人命苦呢……可别像了莫女人……"。村里的人好像都不太待见她们母女,后来听村里人讲我才知道,说是小芳她亲爸,原本也是个朴实的农家汉子,结果有一天喝醉了酒睡在偏房里,第二天被发现时身子已经僵了。

  婆家都说是"莫女人命硬,克死了男人"。在农村,一个家里没有男人,就像没了劳力,地里的活儿咋干?日子过的就艰难了。莫女人想改嫁,好点的人家谁能看上她?还带着小芳这个拖油瓶。后来不知谁撺掇的,就嫁到我们村里来了。他那个男人,虽是我们村的,但我从来没见过,听我爸说是不知道咋的放火烧了生产队的麦垛,坐了十几年的牢,刚刚放出来,房子的院墙还是过去的低矮的的土块墙,家里啥都没有穷的叮当响……这样的家境这样的人,在农村不招人待见也是正常的了。

  但小孩子友谊单纯的。我和小芳同岁,每天一块儿上学、放学,一块儿在田里疯玩,一块儿写作业,总是到很晚很晚,小芳还不回家。有一次我妈催着我睡觉了,她还站在屋里不走,我妈就赶她走"这么晚了,快回家去吧!"她站在地上,低着头玩弄着手指,好像没听见的样子,过了半晌,才一声不响的出了屋子……过了好一阵子,爸爸出去锁大门,进屋来对妈妈说"莫小芳咋没回家呀!在大门口蹲着呢!是不是家里没大人啊!大晚上的天太黑,娃儿可能害怕呢!问她也不吱声……"妈妈赶紧出去看,大门外却已没有了小芳的人影。

  后来,她妈妈给她生了两个双胞胎弟弟,大刚和小刚。我妈带着我,按家乡的风俗去给坐月子的人"添奶"。那天两个女人坐在炕头说着话,我跑去厨房找小芳,看到了她现在的爸爸:一个中年男人,乱蓬蓬的头发耷拉着,斜着眼似笑非笑的盯着我看,虽然我还小,但说不出为啥,他看我的目光让我觉得特别的不自在,很难受、甚至有点害怕……过了不久,我听妈妈说小芳的双胞胎弟弟,其中的一个死了。

  也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和这个小弟弟的死有没有关系,反正,经常听村里人说那个男人打莫女人。小芳对她那个弟弟小刚倒是好的很。那时候的农村,家里基本都有两个孩子,大人要下地、喂猪、干活,所以放学后,大的就要带小的,我们玩的时候小芳就要背着小刚,累的满头大汗也不在乎。有一天,很晚了,莫女人来了我家,红着眼嗫嚅着说:"嫂子,今晚上让我家小芳在你家睡行吗?今天半夜要浇地呢,我得去浇水……"

  妈妈和她进了里屋。我隐约听见了她的抽泣,"丢人的说不出口啊!这个畜生占了我,还要占了我的丫头呀!可怜我家小芳才9岁!这个畜生叫娃以后咋个活人呢……娃娃也没说过,要不是被我抓了,我还不知道娃都叫糟蹋了一年多了……要不是又生了小刚那娃儿,我死也不能在这个家里过啊……那个畜生不下地,地里的活总得有人干……我可怜的小芳……"听着她捂着嘴哭的那么伤心,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大概觉得是发生了不好的事情,说到小芳他爸,想到那天他那似笑非笑斜着眼看我的眼神,我打了一个哆嗦。从那以后,我妈就经常让小芳放学后在我家里吃饭,莫女人不来叫她回家,就让小芳和我睡。

  第二年,市里办了一家舞蹈学校,我长大以后才知道其实是我们市上办的一家招艺术生的民办学校。有几个人来我们小学招学员,身材修长的小芳一下子就被看中了。她大中午顶着炎热的太阳兴冲冲的跑来告诉我,细长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光对我说她想去那个舞蹈学校上学。我问她"你不上学了,就学跳舞么那……那……长大了也跳舞吗?"

  她点点头"嗯!我喜欢跳舞!那个学校也上文化课呢,而且……"她的眸子一下子暗了下去,欲言又止的说"而且……到城里上学就要住校,不用回家了。"她低下了头,紧闭着嘴唇,我看到她尖尖的下巴在微微颤动。忽的,她抬起头急急的问我"佳佳,你不会看不起我吧?你不会忘了我吧"?我一愣"怎么会啊!学跳舞又不是坏事!你又不是不回来了"!她又低下头,蚊子般的声音嗫嚅着:"我就是不想回来了……"我望着她,有点疑惑,却又不知道说啥。

  过了几天,莫女人鼻青脸肿的红着眼找我妈借钱,又过了几天,小芳骑着一辆老二八自行车,驼着一卷铺盖,去了让她无比兴奋和向往的学校。其实我们村子离城里并不远,也就十几里路吧。我们在小桥上道别,我第一次有了伤心的感觉,生离死别似的拉着她的手不放,小芳却表现的像个将要奔赴战场的勇士,细长的眼睛里畜满了坚定希望。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记得她瘦长的腿奋力的蹬着自行车,摇摇晃晃的消失在小路上的背影。

  果然,小芳上学这一走,再也没有回来过。一说起小芳,妈妈就深深的叹气"这丫头,唉!也好,长大了就再别回来了!就是苦了莫女人,没日没夜的干活挣钱,都老成啥样了!"而我,总在放学后路过小桥的时候,盼着好朋友--小芳的身影能出现在那条小路上。(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年多过去了,一天放学,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叫我,一回头,是我的好朋友小芳!我激动的抱着她又跳又笑!她比一年前又长高了不少,还是瘦,眼睛笑盈盈的!那天我们坐在田梗上说了好多好多话,说她的新学校,说她练功劈叉腿疼的要命,说宿舍里的硬板床硌得她骨头疼……她给我表演她学的舞蹈,她蝴蝶般轻盈的身姿和专注的神情,阳光洒在她红扑扑的脸庞,真美啊!多年以后,每次看演出时看到舞蹈演员优美的身影,这个画面就浮现在我眼前,总会令我湿了眼眶。

  直到傍晚,我们玩够了,她骑着那辆二八自行车后座上带着我,到了村口,她说她不回家去,我央求她,她就咬着嘴唇不吭声。就这样,明明都到村口了,她还是绝决的回城里去了,夕阳下,她奋力地蹬着自行车的画面,成了我对童年的小芳最后的记忆

  我在村上平平静静的上学,小芳在城里快快乐乐的学跳舞,那也许是小芳生命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可美好的日子总是那样的短暂,小芳学跳舞的那所学校,不知怎么的就不开了。我还在想小芳回来是继续读小学还是读初中,我们还能不能一起上学的问题,却收到了她的一封信。她说,舞蹈学校她不上了,她在我的学校门口偷偷的等了我好几次,却看见我和别和同学说说笑笑的一起回家了,连看都没有看她一眼!她觉得我一定是知道了她的事,看不起她,嫌弃她……她不想回家,她走了,再也不回来了……我一下子哭了起来,小芳,我没有嫌弃你看不起你,但我真的没有在校门口看见你!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小芳,你才12岁你要去哪儿呢,骑着那个破自行车你能去哪儿呢,小芳……可是再没有机会向她解释了,她就那样,不声不响的消失了!

  内疚伴着我读完了初中,我童年的小伙伴小芳,从此也再没了联系。直到我上高中那年,假期回来,妈妈对我说"莫小芳回来了……!"我跑去她家的院子,看到她的那一瞬,我愣住了,她坐在板凳上,还是那样削瘦的身板,不合时宜的裤子裹着她修长的腿,只是那双细长的眼睛里,再也看不到16岁少女的光泽。她看见我,呆呆的看了我两秒钟,低下了头,撩起衣服给怀里的孩子喂奶……在脑海中构想了无数次重逢的画面,却是这样的令人窒息。不知道说啥,我就呆呆的看着她给孩子喂奶:"这几年你到哪里去了……"屋里出来一个黑瘦的中年男人,她抬起眼皮飞快的瞅了我一眼,轻轻的说"这是我男人……"我再一次窒息……

  我闷闷的回到家,妈妈叹着气向我絮叨着"那个男人,都40多了,老家说是古浪那边的,靠天吃饭的地方,穷的很!那么大点的丫头,跑出去能干啥!她有个姨姨在城里呢,原来她在城里的上学的时候,学校放假了她就住她姨家,莫女人每个星期跑到城里给她送点馍馍塞两个钱,后来不上学了,也不好常住在她姨家。后来就跑了,听说是在工地上干活的时候,被那个男人骗了弄大了肚子。不过那个男人好像对小芳好着呢!唉,也是个老实男人,又没个手艺,日子过的也艰难。俩人可能是在外面实在过不下去才回来的,小芳的户口还在村里,也有几亩地,想着种地过日子呢。小芳带着娃娃回来,他那个畜生不如的爸还向那个男人要3万块彩礼钱!缺德啊!地也不给小芳,现在小芳和他男人在乡上摆了个做鞋底的铺子,小芳天天坐在摊子上做鞋底,挣不下几个钱,日子也难着哩……可惜了小芳……"

  听着听着,我心里难受的像被压了块石头。我妈接着唠叨,"小芳不在的这些年,莫女人拼了命地干活,五更天就到自家地里干活,天亮了再跑去给别人家打工,熬的头发都快掉光了。小芳在城里上学的时候,十几里路呢,每星期连个车都不敢坐,偷偷的去给小芳送点馍馍给点儿钱,为这被她男人差点打死……小芳和你同岁,年龄这么小就生下的娃娃,不知道娃娃正常得没有……..要不是她后爸那个畜生,这丫头也不会这么早就……..唉!"渐懂人事的我,从大人们零星的话里,已经明白小时候的小芳遭受了什么,为什么大晚上宁愿蹲在我家大门外也不愿意回家,为什么一定要去城里上学,为什么到了村口都不愿意回去,以及,她说的,我会不会看不起她的,是什么……现在我知道那是猥亵,是性侵、是犯法的!

  可我们那时候都还是孩子,根本不懂那些事情意味着什么,该怎么办。但她大约是知道那是不好的、羞耻的,所以拼命的想逃离…….她17岁鲜花般的生命,本来应该和我一样灿烂的开在校园里,现在,却只能每天抱着吃奶的娃娃坐在街边纳鞋底……不知道她的男人知不知道那些事情,不知道那个男人是不是像妈妈说的"对她好着呢……"只是隐隐的觉得,小芳,她再也不是那个想跳舞的小芳了!

  其实那时候我们村里已经不算穷了,只要家里有土地、人又勤快的,有的种蔬菜、有的搞制种,日子都红火着呢。但小芳家,本来地就不多,她那个后爸又懒的很啥活不干,等于就莫女人一个劳力,她的弟弟小刚还在上学,莫女人没日没夜的劳动、打工、日子也是紧巴巴的。小芳和她男人迫于在外生活窘迫,回到这个毁了她一生的家,却还是没有能过上一天好日子。我曾去她纳鞋底的铺子,远远的看过小芳,如同那些农村妇女一样,挽着袖子,坐在鞋摊子上和那些男人们大声调笑着,全然没有了记忆里滞涩的模样。

  再后来就听我妈说小芳他们一家三口,都去新疆打工去了。

  直到我工作后的某一天,接到一个男孩的电话,"我是莫小刚,莫小芳是我姐姐……"酒吧里,年青的小伙子一杯一杯的烈酒灌进喉咙,鼻涕眼泪混在一起,哽咽着对我说"我姐没了……我姐没了……"我一口水呛住,好不容易喘上一口气来,我颤声问道:"为啥?为啥?"小强只是一遍遍痛苦的摇头,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小芳死了,在她最美好的年华里,被她男人打死了!那个男人被判了刑,她的孩子成了孤儿,被送到福利院去了,是个男孩儿……

  关于她的死因,村里流传着N个香艳的版本,有说是她勾搭别人被他男人发现失手打死了,有说她耐不住穷日子撇下孩子想跑被打死了…..而我,已没有勇气去探究那些真真假假的传说。她终究,印证了我妈的话"这样的女子,命苦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