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育人 育己——蓦然回首我们一起成长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践育人 育己——蓦然回首我们一起成长的“三下乡”

2017-07-22 05:42:31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至今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立足农村进行“助学、筑梦、铸人”的无偿支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蓦然回首,在这些天的支教日子里,我们尽己之所能,与青桐留守学子共渡一个既充满快乐又增长知识的暑假。队员们作为老师,给学生带来快乐、知识的同时,也在与学生相处之间收获良多,与学生一起成长

  回想最初到现在的的点点滴滴……

实践育人 育己——蓦然回首我们一起成长的“三下乡”

  最初的最初,队员们只能用眼神交流,遇到尴尬的时候彼此以微微一笑而过。然而,我们仅仅用了几天的时间便很快地从陌生人成为你们的知心朋友;从不知该说些什么到撇开心畅所欲言;从不知道怎么教学到娴熟地给予孩子们指导等等。这过程中虽然是那么的短暂,但是却充满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www.WENZHANGba.com

  之后,几乎每一节课都成为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孩子们在每一节课上都是那么积极。在美术课上你们充分发挥你们的想象力,画出你们的心中的图案。在手工课上,在老师的带领下,以你们细巧的双手制作出精美的作品。在普通话课上,你们积极认真地学习并掌握老师们教给你们的普通话知识。在物理实验课上,你们对老师操作的每一个细节都全神贯注,充满好奇心的你们总是围绕着老师们来问问题。在音乐课下课后,你们玩耍时上都情不自禁地唱起老师教给你们的歌曲。

  队员们每天的安排都是满满的,虽然很忙碌,很累,很辛苦,但在孩子们的笑声作伴下也收获甚多。在多日的三下乡实践当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都收获了很多的教学经验,为之后我们工作打下了基础;队员们也深入了解到农村留守儿童的真实状况,深刻体会到留守儿童心灵深处的那种孤单;队员们多日的支教也得到了当地学生家长的认可以及鼓励

  因此,实践育人育己,此次暑期三下乡是我们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苏定概/撰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