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漫支教路,吾欲坚守这方净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漫支教路,吾欲坚守这方净土

2017-07-22 08:06:52 作者:车思惠 来源:车思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漫漫支教路,吾欲坚守这方净土

  一人有一个梦想,我曾经有一个很单纯却很朴实的梦想,就是有机会去一些贫穷的地区支教。而这次暑假我终于有了机会,早已蠢蠢欲动的我大包小包地来到这个陌生的小村庄。其实我在来到这个偏僻的小学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知道环境可能是不会太好,所以简陋的住宿条件并没有让我觉得有什么接受不了,待一切安排好,我开始沉思。支教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就是仅仅在这十天里留下一点属于自己的支教经历?这个问题让我陷入了沉思,接下来这十天,我将用自己的行动去检验。

  当我戴上工作证,我知道现在的自己不仅仅是原来的那个自己,还多了一个身份,就是一名支教老师。我踏进那个历经沧桑的教室,教室并不大,孩子们把课桌摆得整齐有序,就好像在表示对支教老师的欢迎。一眼望进教室,天花板那两台布满灰尘的吊扇,墙角那斑驳累累的泥块露出了它的面孔,还有乌黑发霉的墙壁,课桌上那用月饼盒装着的几支长短不一的粉笔,坑坑洼洼的黑板……再看看孩子们那一双双因兴奋而显得格外清澈的眼睛。这一刻,我的心融化了。是什么融化了我的心?是对孩子们的同情,对他们热情而单纯的童真所感动。那一声声响亮的"老师"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够,但是正是因为孩子们让我更有动力去脚踏实地的教给孩子们平时所不能接触的新事物。狭小的村庄束缚了他们的眼眸,他们需要更多的资源去开拓自己的眼界,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课堂很精彩,孩子们的热情丝毫不会让我觉得尴尬。是他们的乖巧征服了我,让我更有耐心去坚守这三尺讲台。舞蹈教学是挺热的,豆大的汗一直从额头往下流,教室那两台古董吊扇一直转一直转,时间似乎就这么停留在这一刻。我的每一个毛孔都在释放,浑身因教孩子们舞蹈而流汗,我的汗更是表示我对他们的喜爱。一节课堂结束了,孩子们还是会拉着你的手让你继续教,这种真诚是我在繁华的都市无法看到的。

  晚饭过后,我独自一人在升旗台练习着文艺晚会的节目。我的歌声吸引了一个小女孩,她穿着一对黑得有点看不到图案的拖鞋,一身粉红色的上衣套入了裤子里面而显得长短不一,留着齐肩短发,额头上的刘海因汗水浸湿而分成了一条一条的。小女孩羞涩地坐在我的旁边,默默地看着我练歌,她的笑让我觉得印象深刻。她爱笑,似乎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希望,也好像对未来的路有迷茫,有期待。女孩的奶奶来接她回家了,我对她喊了一声,"你很可爱!"小女孩回眸一笑,她的笑让我感觉到夏天喜悦此时此刻,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地上的蚂蚁在缝隙里排成了一条线,校门口路过一头牛,清新的青草味扑鼻而来……这就是乡村生活,这就是支教生活,很宁静,很恬淡。

  我知道繁华绚丽的都市很迷人,我也知道夜市很喧嚣热闹。但是我更享受在乡村的支教生活,有一个人的空间去思考。我知道支教路漫漫,所以我要坚守在这一方净土,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惊喜与希望,让他们学会独自一人走上康庄大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