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进行家访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进行家访工作

2017-07-21 05:48:09 作者:李响 王璨 来源:李响 王璨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进行家访工作

  家访工作是一种重要的教育形式和教育方法,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为了了解当地孩子家庭及受教育情况,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获得更好的学习生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的成员们根据平时了解情况,于7月20日开始了对德隆完小孩子们的家访工作。

  下午1点,随着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在楼下站队集合,准备回家。由于孩子们的家普遍距离学校比较远,每队都有其带队老师们送孩子们回家。在回家途中,带队老师们充分利用机会,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沟通,初步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经过一段跋涉,老师们到了家访对象杨冲同学的家里,受到家长热情的迎接。据了解,杨冲是德隆完小四年级学生,他的妹妹是该校二年级学生。他的家建在学校所在大山旁边的另一座大山深处,杨冲和他妹妹每天上学都要翻过一座山,走大约一个半小时坎坷陡峭的山路。因为家庭贫困,父母外出打工,他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杨冲家的房子是用木头搭建,屋内简陋,家里只有过年才能吃到肉。通过与家长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支教老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受访学生家中的基本情况及成长背景,并为家长提供了一些适合孩子健康成长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健康发展。(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本次家访,不仅使得家长清楚地了解了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状况,对比孩子在家里的表现,能够对孩子有更加全面的认识,还促进了学校与家长间的交流,对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