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背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背你

2017-07-21 07:00:5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背你

  麻木的起身,小雅走了出去,客厅里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持续。

  小雅什么时候出去和小雅为什么出去,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关心。父母关心的是“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的结局,他们争论的是十年前,父亲给隔壁的阿姨送了一双破鞋的问题。

  夜色迷茫谧静,远处暖黄的路灯,在不甚明朗的夜空下独自绽放着寂寞的光晕,静寂的街道,孤独感漫过宇宙洪荒。

  都说婚姻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小雅也不是没有幻想的,当然幻想和期待是两回事,小雅幻想的不是多么纯粹的爱情,小雅幻想的只是可以脱离这种无休止争吵的环境。可是,记得去年相亲好不容易相了一个能凑合的对象,结果人家男方第一次到小雅家,就遇到了小雅母亲拿把菜刀把小雅父亲追的满小区跑。自然而然的,人家男方看到这个情况,跑的比小雅父亲还要快 。

  有人这样议论的:“不管是娶老婆也好,找媳妇也好,千万不要选上俞家的女儿,有其母必有其女,瞧小雅妈是什么人,那女儿能好到哪儿去,到时候不把夫家弄的鸡飞狗跳才怪。”

  小雅沿着面前僻静的马路漫无目地的行走着,走到一棵丁香树下停下脚步,盯着满树的丁香花,一串串,好像天上的小星星,紫色的小花散发着浓郁的香味,真真是“楼上黄昏欲望休,玉梯横绝月中钩。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

  回了家,战争终于停止,满屋一片狼籍,父亲不知去向,大概是找他的狐朋狗友诉说他那比窦娥还冤的事,比海水还深的苦情去了,母亲坐在沙发上生闷气,见小雅推门而入,把头一撇视线移向了别处。 www.WENZHANGba.com

  默默的走向自己房间,正欲关门之时,母亲歇斯底的吼了一声:“小妮子,你眼瞎了是不是,没看到***伤心欲绝吗?你都不知道来安慰一下的吗?”

  小雅在心里冷笑,你难过的时候就怪我没看到,那我心里的难过,你又知道多少 。

  “砰”一声,小雅关上了房门,干脆,利落。

  “小妮子,早知道这样当初生下你的时候就该把你扔到尿盆里淹死”

  这句话,小雅听了二十几年,麻木了。

  “都说女儿是妈的贴心小棉袄,你都不知道帮我说说你爸的,你也该反省反省,这个家到底还是我付出得比你爸多”母亲在客厅里边哭边说,看来是来硬的不行试着来软的。

  小雅一句话也没说,和衣躺在床上,北方的春天还很冷,但小雅不想盖被子,心想就这样冻一晚上,明天病得气息奄奄的,看看你们会不会反省反省。

  叮叮当当的闹钟吵醒了好不容易才睡着的小雅,匆匆洗漱完上班去了,今天是发工资的日子,也是小雅第一次领工资。生活辛苦也没有关系,只要能感受到一点爱或一点温暖就行,结果呢没有,除了永不停歇的战争,什么也没有 。

  晚上回家,空无一人。家里太安静,平常战争之后,母亲都不会不见的,斟酌再三,小雅决定还是出去找找。在离家五百米的垃圾场旁边,母亲盖了一个简易的猪圈,去那里看看吧。

  一出门碰到了那个刚相过亲的小刚,在得知情况以后,小刚要陪小雅去找母亲,小雅并没有拒绝,在那冷冷清清的路上有人陪总是一件好事吧。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让人觉得阴冷。通往垃圾场的路有一段坑洼不平,小雅踩在一个圆滑的石头上,扭了一下脚脖子,小刚连忙扶住她,并用毋庸置疑的口吻说“来,我背你”。

  虽然孀居刁钻的婆婆说出“抱个小狗还要看看老狗呢”的话,虽然强势的母亲说出“他家又穷,他又没文化,就一民工嘛”的话,但还是因为“我背你”三个字,小雅和小刚两个人的名字印在一张又一张喜帖上,带着不能回头的庄重严肃,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去建造自己温暖的小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背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