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2022-03-20 09:34:30 作者:桂公子 来源:桂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年龄的增长无法抹平满脸的皱纹,这是岁月留下的不朽痕迹,但只要拥有良好心态,保持身心健康,我们也必将得到岁月的眷顾,越活越年轻。

  01

  五月中旬,朋友小玉的妈妈来厦门看她。正好赶上那周末小玉加班,我就被委以重任,充当阿姨的临时导游,陪她出门游玩。

  小玉以前跟我提起过***妈,年龄有五十多了,大女儿(小玉的姐姐)已经嫁为人妻,育有一女,阿姨俨然也是一位和孙女共享天伦的外婆了。

  可是,见到阿姨的第一眼,我真的很意外。

  眼前这位风韵犹存,体态优雅的女人,一头利落的短发,染成好看的棕麻色,脸上也看不出太多岁月的痕迹,我根本无法相信她已经年过半百了。

  后来,我们去了厦大白城沙滩,阿姨特别喜欢海边。

  她在沙滩上摆各种姿势,让我拍照;脱掉凉鞋,光着脚丫在水里走来走去,还不忘让我录个小视频;拉着我就是各种比心、牵手、拥抱的合照,活脱就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少女状态,特别开心。

  不夸张地说,我一度以为自己是和同龄闺蜜出来玩,完全没有年龄界限和代沟,极其轻松和自在。

  吃午饭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她:“阿姨,您真的有五十多岁吗?真的完全看不出来,从外表到内心,感觉整个人都特别年轻态。”

  阿姨可能觉得我在奉承她:“你个小姑娘,嘴巴可真甜,阿姨都一把年纪了,哪里还年轻呀。”

  “不不不,真的呀,我真心觉得您不像五十多岁的人,身材保持得很好,穿衣风格也很年轻。您要不说,真没人会想到您都是当外婆的人了。”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阿姨显然被我逗乐了,而她保持这样年轻的状态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我本身就爱和年轻人玩,小玉和她姐姐就经常被我怂恿着出去逛街,这次你陪我出来玩,真的很开心,感觉和你们一起,自己也会变得年轻许多。

  小玉的姐姐常跟我说,买衣服别去五六十岁的区域,应该买比实际年龄小一点的衣服,穿起来年轻。

  以前也不常穿裙子,现在好几件衣服都是她姐俩买的,发现还挺合适的。”

  阿姨说了很多,但归结起来无非就一点,那便是心态。其实和谁玩也好,衣服怎么选也罢,这些都不是关键,阿姨之所以看起来愈发年轻,是因为她始终有一颗年轻的心。

  女人一生最恐惧的就是老去,年龄的增长,皮肤的松弛,都提醒着岁月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那么明显又如此残忍。

  可是,对抗时间最好的武器恰恰就是无惧老去的年轻心态。

  一个女人想让自己越活越年轻,就应该有年轻的心态,年轻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想老就要不服老、不惧老,依然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对自己抱有期待,永远不要有“一把年纪了不合适”的想法。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02

  去年,厦门有位旗袍女神奶奶火了。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她叫黄炎贞,73岁依然穿旗袍、骑骆驼、走西藏、穿大漠。

  黄奶奶虽古稀之年,可身材匀称,体态优雅,背影胜似少女,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不是沧桑,而是自信和端庄。

  别的老人在家颐养天年,含饴弄孙,她却梳起发髻,穿上旗袍,走上了中国旗袍大赛的舞台。

  和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起,每天辛苦排练,拿捏姿态,踩着6厘米的高跟鞋,在T台上脱颖而出,更受邀到北京参加颁奖典礼。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黄炎贞说:“我今年(2016年)73岁了,可我不觉得自己老。”

  她在儿子的陪同下去了西藏,顺利抵达布达拉宫将近4000米海拔的最高点,因为那是她先生生前想去的地方;

  配合旗袍大赛,拍摄了一部微电影《忆芳华》;

  在摄影师小野杰西的时尚大片里,她是橱窗前的花头巾“少女”、在街上溜狗的摩登女子、英姿飒爽的哈雷摩托手、骑着单车飞奔的快乐奶奶;

  ……

  她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中国老年的晚年生活应该更精彩,他们有权去追寻自己喜欢的生活和梦想。”

  而黄炎贞正式抱着这样的心态,不断尝试新事物,方才越活越年轻,在70岁的年华里过上了20、30岁的精彩生活。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从来就没有所谓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谁规定的年过30,就得相夫教子,洗衣烧饭;到了50,凭什么只能逗逗孙子孙女,管管生活里的琐碎之事……都说这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归宿,一生该有的写照,我却不以为然。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它不能限定你的人设,也不能规定你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只要你想就去做,无论是旅行、蹦极,还是徒步西藏,一切都还来得及。

  什么样的女人会越活越年轻?是那些对生活永远抱有热忱的女人,是那些得乐活、不服老的女人。她们将生命过成更长的年月,又何惧时光流逝呢?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03

  46岁的“冻龄女神”俞飞鸿,看起来和1999年的“惊鸿仙子”没有任何变化,拥有无暇的好皮肤和保养得宜的姣好身材,时光似乎在她身上逗留,而不见流逝,如今依然美得惊人。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38岁的高圆圆已嫁为人妇,可是浑身上下散发的满满少女感,宛若18岁的美好模样,清新脱俗。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她们都经历了年华的逝去,却不见岁月的深刻痕迹。究竟一个女人要怎么做,才能越活越年轻呢?

  第一,保持良好的心态

  永远不要觉得自己老了,也永远不要认为人生因为年龄而受限。轻松地面对生活,笑对岁月,不服老,不惧老,用年轻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日出日落。

  烦恼是衰老的一大催化剂,遇事一定要心平气和,不急躁,始终要相信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保持愉悦的心情,能让自己减少许多烦恼,眉头紧锁的次数少了,日子过得舒适自在,岁月的痕迹自然不会那么明显。

  第二,注重皮肤的保养

  女人过了25岁,皮肤状态就会开始走下坡路,如果放任不管,衰老的警钟就会提前响起。

  睡眠是否充足,对皮肤的影响尤其关键。都说睡觉是女人最好的保养品,保质保量的好睡眠不仅能给你好肌肤,还能带来好身体。

  除了睡觉,必要的护肤保养品一样也不能少。别觉得护肤是件麻烦事儿,也不要再沉迷于化妆和PS的自己安慰和蒙蔽中了。

  了解自己的肌肤,购买适合肤质的护肤品,敷面膜不偷懒,该买的水乳也别落下。重获紧致光滑的年轻肌肤并非不可能,但需要你花精力和时间好好打理。

  第三,坚持一定的运动

  运动,是个好东西,它能加快细胞的运动,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能力,保证你的身体健康。

  少坐多动,坚持适度的有氧运动,可以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尤其是年纪大的一些象征:小肚腩、拜拜肉等等,完美身材的重塑指日可待。

  运动的过程中,身体里的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体内,改善身体状态的同时,皮肤也会因为运动而得到改善。渐渐的,你会发现自己的气色变得越来越好。

  第四,注意饮食的选择

  年轻的时候不知节制,对饮食的选择随性,那些年吃进嘴里的,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反馈回来。三高、肥胖、身材的走样,都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呀。

  你要严格把控自己的饮食习惯,三餐按时是基本,低脂低糖是必需,减少油腻食品的摄入,多吃清淡健康的果蔬和低脂肉类。

  好文170724:女人如何越活越年轻?

  人终有一老,或老而平庸,或老而优雅,我们总有自己的选择。

  想要越活越年轻,就要有正确的方法,也要付诸于行动,而不是止于言语,停于表面。

  年龄的增长无法抹平满脸的皱纹,这是岁月留下的不朽痕迹,但只要拥有良好心态,保持身心健康,我们也必将得到岁月的眷顾,越活越年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