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正好,就正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态正好,就正青春

2017-07-26 12:39:0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很荣幸地在上周末参加了慰问敬老院老人的活动。

  在之前,我们都以为敬老院的老人肯定是生活低迷、无趣、没人爱的一群行将就木的弱势群体。

心态正好,就正青春

  但到了之后,真是刮目相看

  首先,很多老人们并不是没人抚养!他们之所以搬到这远离城市的敬老院,目的是为了安心地生活,平平淡淡地感知生活的点滴。

  其次,老人们并不是无聊透顶到痴痴呆呆在椅子上待一天!他们更多地是建立了兴趣团,练书法、唱小曲、排广场舞。

  最后,我认识了一个叫老张的爷爷,他正在酝酿一场心灵相通的告白,自己是昆剧团的团长,对方是书法团的团长李奶奶,为了这场爱情,他每天衬衣笔挺,头发程亮仿佛一个小伙子模样。(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人说,人越老,很多东西就会变得陈旧,然后过期。

  但我们仔细想想,心态会变老吗?热情的心会低迷吗?爱情会过期吗?

  答案显然是:不会。

  就好比说,如今的年轻人,哎呀,沉迷没有营养的网络游戏错过了恋人;躺在靠椅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手机刷完朋友圈刷微博再刷朋友圈;暴饮暴食不爱运动,二十岁的我们得了肥胖症。

  年轻人干着老年人的活,老年人活出了年轻人的样。

  就正如老张爷爷送给我们的一句话“生活就是你三十岁不会后悔你二十岁的莽撞,你五十岁不会嫌弃你四十岁的事业,而你七十岁的时候,还能过得像二十岁一样。”

  青春不是年龄很小,青春不是黑发,青春不是上课时的你追我打。

  其实啊,青春就是阳光明媚时,我们的心态正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