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车共享文明 城市更加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车共享文明 城市更加美好

2017-07-28 09:09:46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车共享文明 城市更加美好

  7月1日中午11点20分,随着上午第四节下课铃声响起,计算机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单车文明共享,城市更加美好”的第一天也拉开了序幕。在计算机楼下,领队朱姚峰、张思佳安排了实践活动第一天任务——“关于共享单车的校内调查”,随即团队成员们在校园内展开了此次关于“共享单车”的问卷调查。

  7月1日中午11点20分,共享单车团队全体成员穿着统一的计算机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装在计算机楼下集合,11点30分,在全体成员到齐之后,领队朱姚峰、张思佳带领大家拍摄活动第一天的集体照片。领队强调,每组成员自行安排分发调查问卷人员和拍照人员,拍照人员对该组成员的问卷调查过程进行拍摄记录。之后,领队将团队成员分成两三人一组,分配好每一组的“共享单车项目调查报告”后,安排各组成员在校内对同学进行调查。

  今天是“单车共享文明 城市更加美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开展的第一天,团队成员们对即将进行的问卷调查活动展现出饱满的热情,对领队下达的任务非常认真。在问卷调查过程中,小组成员们不忘姜兵副书记注意文明礼貌的谆谆教导,友善地对待每一位填写“共享单车调查报告”的同学,同时,小组成员认真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提问,让许多对共享单车不是很了解的同学一下子开拓了视野。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对共享单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非常的支持!许多同学对填写调查报告非常得积极,在彼此交流的过程过程中,双方受益颇深。在调查报告中可以直观地看出,如果校园内有可以租借的小黄车,大部分人会选择租用外形时尚但租借费用略贵的车型,这或可成为未来共享单车的发展方向。(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然而在调查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也发现,许多同学虽然了解共享单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并不多,在接受调查的同学中,许多同学自己拥有自行车,因此亲身使用过共享单车的同学少之又少,在谈及是否愿意将自己的自行车分享出来供大家使用时,有人愿意,也有人不愿意,不愿意的同学认为,自己的自行车骑着更舒服

  共享单车经济实惠,出行方便,与“有桩”的公共自行车相比,这种随时取用和停车的“无桩”理念给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2017年6月高考期间,共享单车不仅成为学子赶考的交通工具,还被写进了全国卷的作文题目。因次,在市场需求巨大和管理得当的前提下,共享单车有望取得快速发展。

  随着午休时间的到来,第一天的问卷调查也到此结束,计算机工程学院“单车文明共享,城市更加美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第一天的任务圆满完成。至此,预祝接下来几天的实践活动亦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