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顾大局,专细节¬——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专访实践队副队长陈世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顾大局,专细节¬——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专访实践队副队长陈世坚

2017-08-01 02:12:48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绿耀华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至湛江市官渡中学开展“三下乡”活动已有10天,在实践队弥留之际,实践队新闻组的成员于7月20日对实践队副队长陈世坚同学进行了独家专访。

  受访人:陈世坚,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一名学子,在学院担任社团流芳文化团副会长一职,现为“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的副队长,致力于扩大社团流芳文化团在学校的影响力,三下乡期间他顾全大局、专注细节,目前实践队已取得小小成就。

顾大局,专细节¬——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专访实践队副队长陈世坚

  采访陈世坚同学是一件很轻松愉快的事情,在半个多小时的谈话中,他没有任何队长的架子,态度很谦和。从他说话的语气可以看到他对实践队伍的热爱以及对每位队员的关心。

  忆往昔

  一谈起对下乡前段时间的看法,世坚同学不禁发出了感慨。他以深情的语气为我们阐述,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因为大家都缺乏实践经验,很多队员对自己的工作任务并不熟悉,没有掌握到位,在工作上屡出差错;此外,有些队员自制力不强,在工作上需要队长和组长进行督促,并且工作改进进度较慢,效率较低。期间,副队长还给我们举了一些反面例子,使得我们意识到队伍自身的工作问题,了解先前队伍的工作情况,并对以后的工作作出调整。

  观如今

  如今,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已经开展了10天的活动,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改进工作,完成队伍的下乡任务,世坚同学与队长苏峰琅商定每天18:30在办公室开例会。例会分为各组长总结工作、队员放映问题以及队长进行总结这三部分,目的是让队员及时地发现问题并改正问题。当我们问到队员们目前的工作情况时,副队长说,现在大家已基本掌握自己的工作,工作方式越来越成熟,各组的工作已进入了正轨,每天的工作情况都基本能达到三个队长的期待值,目前队伍的工作情况良好,没有存在大问题。而且,队员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展未来

  在谈及队伍未来几天的工作前景时,世坚同学表示,目前他最看重的是7月22日的文艺汇演,这个文艺汇演既是对官渡中学学生们这几天努力彩排结果的验收,也是对整支队员“三下乡”那十多天实践结果的汇报,他期待22日的文艺汇演能顺利举行,为这个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至于日后实践队的评优工作,他表示,希望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能评上优秀队伍,队员们能获得更多的奖项,因为这是对队伍和队员们这十多天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此外,他也期待日后队员们在为人处世方面能更加成熟稳重,学会三思而后行。

  临近八点,办公室已坐满了队员,每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继续完成今天的工作,这里已经成为队员们日夜奋战的地方。晚上的工作即将开始,我们的访谈也即将结束,世坚同学给新闻组的成员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落实每天的工作,发挥团队的力量,尽可能的多投稿,为日后队伍的评优打下坚定的基础;第二,要学会忙里偷闲,即使每天的工作很忙也要有适当的放松,每天要积极参与队伍的运动活动。最后,世坚与我们新闻组的成员合影留恋。访谈圆满结束。

  撰文/马晓君 张海龙 梁贵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