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了解工业园工业环保机制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入了解工业园工业环保机制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1 07:19:06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绿耀华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深入了解工业园工业环保机制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一套完整的工业环保机制对于一个工业园及其周边地带来说其作用是什么?这答案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也是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为了深入了解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工业园内工业环保机制的具体分工、运行流程及作用效果,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全体组员及新闻组部分组员在副队长的带领下,于7月20号上午从湛江市官渡镇出发,前往工业园走访调研。

  实践队首先来到工业园的污水处理厂参观。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污水处理过程每个环节所用的机房及内部的设施。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致了解了污水处理流程和各个流程的工作原理,并作了记录。在此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污水处理厂的内部作业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但还在继续完善,厂区也还在扩建,之后的的污水处理规模将会成倍扩大。但由于相关技术的局限问题,某些污染程度过重的污水无法通过厂里的设备得到净化,只能暂时将其储存进专用的存储设备,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将来在技术方面能有所突破,以便更好地做好污水处理工作。(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从污水处理厂出来后,实践队前往工业园内的一家饲料厂展开调研工作。在工厂工作人员那里得知,工厂平时的生产饲料产生的锅炉废水都有专门的设备对其进行循环利用,或通过净化处理之后再排出厂外,附近村民曾向实践队反映这家工厂经常散发出难闻气味,但工作人员表示气味虽然不太好闻,但用于生产饲料的原料都是农产品,散发出的气味是无毒无害的。

  最后总结时,队员们认为,工业园内的环保机制主要由各个厂家内部的环保配套设施及污水处理厂这样的专门的环保机构构成。工业园的环保工作一直在进行,也还在继续完善当中。

  撰文/陈钧钰 游慧君 张海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