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慢”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慢”速

2017-08-01 04:17:5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从一开始就喜欢慢的。

  觉得慢是很弱,很衰的样子,所以有钱的人总喜欢跑车,然后把自己的车开到一百八十迈,却不知灾祸也比别人快了一步。

学会“慢”速

  上学的人喜欢参加各种补习班让自己快人一步,然后把自己的童年时光排得满满的,却丢失了自己从小的天真笑脸。

  跑步的人用尽全力想让自己快一点地到达终点享受万众瞩目的赞赏眼光,殊不知在半路就精疲力尽。

  其实啊,我们本来就误解了“慢”。

  每一辆车的油门踏板比刹车踏板小的设计理念,包括刹车踏板永远比油门踏板离你的脚近这些细节,都在时时告诉你少给油、多刹车、学会慢速。

  还有大家都羡慕乌龟的寿命,觉得它们都可以长命百岁,甚至有一些种类的乌龟寿命长达几百年或者千年。原因其实很简单,喜欢观察的朋友很容易发现,乌龟一上午可以静静地躺在缸里面“想事情”,它们的生活“慢”出了节奏感。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只有几克重的蚂蚁用长年累月告诉我们,小胳膊小腿的它们可以移走一座小山坡;个头只有豆豉大的蜗牛告诉我们只要有时间,它们可以登上人类都望而却步的金字塔塔顶。

  慢绝对不是懒,慢是一种生活态度

  慢是珍惜一步一个脚印、慢是学会一种稳步前进的姿态,慢是懂得一次平淡心灵的修行。

  这个社会很浮躁,这个社会很夸张,遍地快餐、高速度、烂激情。学会“慢”速,你就会在慢中取乐、得道、求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慢”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