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知道自己为什么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穷吗

2017-07-04 作者:咪蒙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穷则思变,不去改变,你永远都只能是穷人。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穷吗

  你信不信,我问一个问题,你就会哭?这个问题就是:年底了,攒了多少钱?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别伤心,明年就会好起来的。因为到时候……你就习惯了。

  好吧,到底为什么挣钱那么难?上了商学院之后,我观察身边的有钱人,发现他们的思维真的跟我们穷人不太一样。

  有钱人永远想赢,我们只是不想输。想赢和不想输,看上去差别不大,其实天差地别。因为想赢的有钱人总是敢舍弃、敢冒险。他们要的不是小赚一笔,不是差不多就行,而是要当第一,要创造奇迹;因为不想输——我们总是患得患失,瞻前顾后,于是永远被困在一个很小的格局里。

  给大家讲一个悲伤的事。我认识的一个女生,两次错过了发大财的机会,就是因为她不想输。第一次是她大四快毕业的时候,同宿舍的女生拉着她一起创业,在某宝开店。她怕开店有风险,放弃了。于是去了个事业单位,做财务工作,月薪4500。结果两年之后,她同学就把店做成了三金冠,据说年收入几千万。她肠子都悔青了。

  前年,她同事要辞职去创业,做一款APP,邀请她去帮自己管财务,作为合伙人,一起打拼。她特别动心,但是每人要投20万做启动资金,她又动摇了。她想着20万能买个车呢,要是创业失败,这20万就打水漂了,再说,做APP风险好大。她拒绝了。结果前段时间她同事创业的公司,市值已经3亿了。据说她听说这事之后,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其实,我觉得她用不着懊悔,因为还是那句老话, “性格决定命运”——即使这种事还有100次,她还是会错过,因为她的思维方式已经固化了,永远不敢去冒险。(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有钱人总是去做,我们总是在等。我们总是喜欢说,“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对于有钱人来说,这就是偷懒的另一种说法。顺其自然,只会越来越差。水到渠成,就等于这事就算了。

  我们永远是手里有多少资源,就做多大的事。很多人最喜欢说的就是,时机还不成熟,我的能力还不够,还需要再积累。时机成熟的那一天,永远不会来。或者说,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能力也是在你做的过程中,慢慢积累的。

  去年决定来北京,别人问我,你有资源吗?你有人脉吗?你有项目吗?我什么都没有。我想的是,不来北京,怎么知道行不行呢?资源、人脉和项目可以来了再找嘛。现在回头去看,我当时的决定是对的。你觉得眼前无路可走,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往前多走几步。就像《荼蘼》里的帅大叔对女主说,不是要等你有了2000万,再去买房子,而是要看你有没有2000万的勇气。当你付了订金,就等于帮自己买下了野心。你就会督促自己无所不用其极,去赚钱、去拼命。想做什么就去做,而不是原地等待

  你的命运,就是你选择的结果。我们总是放弃选择,放弃努力一事无成之后,就怪自己命不好。

  我认识一个老总,他之前投了两个影视项目,第一个,演员嫖娼了,项目砸了;第二个,政策变了,项目又砸了。所以朋友都劝他,换个行业吧,你就不是投资影视的命。他就不信这个邪,去年又投了一个项目,很多人都准备看他的笑话。结果他的项目火了,他的公司市值翻了好几倍。

  也许生活中,你认识的有钱人,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你对他们很不屑。但不得不承认,有钱人,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基本上,有钱人都不是只靠运气的傻子。骂有钱人,除了自我安慰之外,我们什么也得不到。所以,不如从有钱人身上学点什么——我们总不能白白穷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