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受什么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受什么影响

2017-08-02 12:18:42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受什么影响

  2017年7月23日,在医院等待了一天过后,最终由于羊水欠清和胎心检测困难,决定剖腹产,10:11分我的儿子降生了。

  在手术室外焦急的等待,当看到护士抱着他出来的时候,看着他,感叹生命多么的奇妙,一股说不清道不明感觉油然而生

  刚出生的孩子,除了吃奶就是睡觉,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把他弄醒,让他吃奶,医生护士说要多吃多拉,排出体内的胎便,促进新陈代谢,降低体内的胆红素含量,尽量避免黄疸的产生。

  第一次抱他,即紧张又兴奋,还生怕姿势不对伤害到他。小家伙很爱干净,一大便或者小便过后就要哭,释放信号,提醒我们该给他换尿不湿了。

  饿了也是哭,特别是晚上11到1点的时候,先是拉了粑粑,换了尿不湿,开始吃奶,吃饱了,睡一会又尿尿,继续哭,声音嘹亮,我想他以后是唱歌的料,而且有洁癖,粑粑和尿是分开拉的汗。

  老婆妈妈喜欢说他爱吵夜,脾气大,我觉得这是孩子的天性,饿了吃,拉了不舒服,肯定要哭啥。为什么就给人家定义成脾气大呢?

  完全都不合理,我就跟妈妈说,虽然他现在听不懂,但是他已经具有潜意识了,如果我们的某些语言当着他说,那么在他潜意识里会留下印记,那么他会受潜意识的支配朝不好的方向发展。

  人们日常生活中95%的行为是受潜意识支配的,只有5%是受自主意识支配的。

  所以我在他哭闹的时候,一定是先找原因,不会归结到孩子的性格上。

  而且在对着他说话的时候,也尽量不用否定句和负面语言。

  通过观察结合我最近的学习,我发现,其实人在6岁之前,是受外界环境影响很大的,特别是对他言传身教的父母、长辈和他接触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那么有人就要说基因的影响呢?在自私的基因一书中说,其实经过这么多年的进化,我们人类的基因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

  还有就是看了养育男孩这本书后,父母的陪伴是很重要的,特别是父母要多对他说话,和建立良好的夫妻关系。

  由此可见,环境对我们人类的早期影响是多么的巨大。

  这个还不足以让我完全意识到这个道理。

  特别是给孩子起名字的这件事情,更让我深刻理解到环境的力量。

  本来我给儿子取名星辰的,这是我学了第一性原理之后偶然所得,寓意是像星星一样释放光芒,照亮别人成就自己

  然而老婆他们一家都信算命这一说,结果在我依然坚持要用星辰这个名字的时候,专门喊我回了趟家,专门去拜访了那个算命先生。

  在听了那个算命先生讲解的过程中,我就用第一性原理寻找他的底层逻辑。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

  周易是一本研究人类社会对人影响的概论,或者称为策划书更准确。它研究的主体应该是大基数的随机个体,具有普遍性,寻找个体之间的共性。

  然后利用他们周围的人,把这个命理根植于周围的人的潜意识里,让周围的人对他施加影响,最后作用在他的潜意识里,让他朝那个所谓的命理上靠近,并且最终塑造成为那个人。

  看懂了之后,我也不坚持用我的那个名字了,还是用他们算的名字。因为他们信,如果强行用我取的名字,他们都不开心,那么一定会影响到我儿子。

  而且跟他们说我的观点,他们也不会相信,因为每个人的世界价值观不一样。要改变很难,只能慢慢纠正,强行改变会反弹的。就和减肥一样,节食是没用的,还是要锻炼加合理饮食。

  所以既然知道了,就没必要强求,家庭幸福和谐比什么都重要,名字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一生,环境才是先决条件,给他塑造一个环境,能从中得到什么就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了。

  作为父母,我们只能引导,不能强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受什么影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