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2017-07-14 08:56:36 作者:丁秋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是我们“风向标”社会实践队在英利中心小学支教的第三天。今天的天气依然万里无云,天气晴朗。还没进到校园就能听到小朋友们打闹的声音,她们是如此地无忧无虑。我们也希望能带给小朋友快乐幸福,让她们在玩乐中习得知识。但是,安全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早在开学典礼时,小学的书记就强调安全第一。衷心希望学生们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在中午吃饭时突然传来噩耗,有一个社会实践队的小朋友摔伤了脑袋,大动脉受伤,情况严重,已经送院治疗。这个消息突如其来,一瞬间就炸开了。这是个令人伤心的事实,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谁也不能让时间倒退,不可能阻止不幸的发生。所以,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平常的时候要多多注意学生们的安全,不要让她们在走廊上打闹,在上课前也要千叮万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学生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觉得没什么。可一旦不幸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后悔莫及了。所以,即使学生们可能不把老师的安全提醒放在心上,但作为老师的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时时刻刻留意学生们的安全。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消息还没有广泛传开,如若不然一定会引起恐慌。我们也不必如此担忧,只要在平常里多注意,做好一切防范工作就可以了,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总是没错的。

  虽然这个不好的事件已经发生,无法挽回。但也不能让它扰乱我们的教学秩序。生活依然要继续。在下午一点多时,就有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她们来的也太早了吧!距离上课还有大半个小时。可见她们真的非常喜欢第二课堂的学习。也没错,我们开设的第二课堂的确很能吸引学生们。小朋友们似乎对手语特别感兴趣,在上课之前都还在请教老师“离开”要怎么打,老师也非常耐心地跟们她们作示范。由此看出,小朋友们对手语课还是挺感兴趣的,在空余的时间了,都会和小伙伴们一起讨论怎样打手语。我们的手语课程不仅有动听的音乐,还能接触到新奇的事物。叫小朋友们如何不喜欢呢?我们也准备了各种体育器材,有羽毛球、乒乓球、毽子、跳绳等等以供小朋友们使用。会有专门的老师陪她们一起玩耍,会格外注意学生们的安全,保证她们玩得尽兴。

  有句话说的很好:“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我们在带给学生们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要保障她们的安全。做到让学生们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撰文/丁秋婷

  摄影/丁秋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 “风向标”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