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2017-08-01 04:19:49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包括内地城市,也有父母双双外出去繁华都市打工。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

  根据权威调查,中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人。57.2%的留守儿童是父母一方外出,42.8%的留守儿童是父母同时外出。留守儿童中的79.7%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抚养,13%的孩子被托付给亲戚、朋友,7.3%为不确定或无人监护。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为了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状况,7月2日,安阳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一滴水”教育关爱服务团围绕“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赴安阳市宝莲寺镇薛庄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关爱活动,此次活动利用外国语学院的优势,让同学们真正喜欢英语,带他们领略学习中的乐趣,帮助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用心灵孩子们沟通,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和幸福感

  渴望的心早已扬起帆,等待着风起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服务团成员们那颗怀揣着青春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希望每一个整装待发的开始都为时不晚,服务团成员带着紧张而又喜悦心情在为即将开始的志愿者活动做最后的准备,只想在这沉静的气氛中再吸一口气,再回首投下深情的一瞥。

  服务团成员通过简单的测试对孩子们的英语学习情况做了初步了解,并以组为单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辅工作。他们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在和孩子们轻松愉快的谈话中,纠正孩子们的英语发音。

  服务团成员通过编排英语话剧比赛的方式,打开孩子们的心扉,让孩子们学会展现自我,增强孩子们的艺术感染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的编排,孩子们不再拘谨,他们摘下红领巾当小红帽,用废纸制作手枪,开始了精彩的话剧表演。

  爸爸妈妈不陪你,我们来陪你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一个叫徐杜冰的女孩,是薛庄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她在校成绩优异,记者了解到其父母外出北京打工,平时上下学都由姥姥姥爷接送,家里还有一个上学的弟弟,也都是由姥姥、姥爷照顾,姥姥姥爷年纪大有时身体不太好,遇到不好的天气例如下暴雨什么的,不能按时接送,小杜冰的心里也会很失落,不过出于体谅姥姥姥爷,自己也都会跑路回家,她说,这点路程不算什么的。第一次与她接触,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很懂事,很乖巧,讲话的时候很谨慎,很小声,留给服务团成员们的一直是微笑,不过细心看还是会看到她眼里亮晶晶的压抑泪水和一直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的攥紧的双手。可以看出来,隐隐的缺少安全感。她说她很喜欢交朋友,自己班的或者其他班的,这样可以一起玩耍一起欢声笑语亲情的缺失有时会逼得人寻求友情温暖。有时会觉得自己跟别的小伙伴儿不一样,不过看到有些同学也是这样,心里就会多一点点平衡感。父母少至半年,多至一年回来一次,她说她特别渴望爸爸妈妈回来的那一刻,看到那些新文具和漂亮衣服,她说她更想爸爸妈妈多陪自己一会。其实,在中国尤其是在山区,这样的孩子有很多,她,徐杜冰,并没什么与众不同,只是众多留守儿童中的一个,像小杜冰这样年纪的孩子,数不胜数,但像小杜冰这样会体谅父母的孩子却少之又少,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应该被社会所关注。服务团呼吁全社会来帮助关心这些留守儿童,也希望他们都能实现各自的梦想。

  服务团成员为几位家庭比较贫困的留守儿童准备了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志愿者们想把更多的爱带给这些懂事的孩子们,孩子们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这些大哥哥姐姐们。

  在忙碌而有序的工作中,岁月无声流逝。时间化解了所有的快与不快,志愿者们无暇嘘叹,骏马自知前程远,不待扬鞭自奋蹄!经过一周的学习,孩子们的英语发音已经有了小小的提高,服务团成员们特地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英语演讲比赛,并在精彩的比赛后为孩子们颁发奖品。

  孩子不哭,哥哥姐姐们一直都在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孩子们听说哥哥姐姐们即将离开,有两个小女孩抱住其中一位志愿者默默流泪,一周时间,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却将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心紧紧牵在了一起。

  命运之手将服务团全体成员和老师、孩子们拢在一起。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志愿者们可以多陪陪这群可爱的孩子。这一周及这一个月都将是不同寻常的,它必将成为每个服务团成员生命中不可替代又终生不悔的一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