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邓奶奶讲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邓奶奶讲故事

2017-08-07 07:58:26 作者:黄子婷 来源:黄子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听邓奶奶讲故事

  我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调研途中调研小组偶遇一位热心的邓奶奶,邓奶奶让人一眼便能记住她,因为在她身上有些与常人与众不同的地方——邓奶奶的鼻子。邓奶奶的鼻子并不是完整的,她的鼻子右侧的外皮组织是不存在的,只剩右鼻裸露的内测组织。

  邓奶奶热心地带领我们前往亲戚家以便我们能够更加透彻地了解当地的富贵竹产业。来到邓奶奶亲戚家,亲戚也同样很热情地接待,当调研小组的队长对邓奶奶的亲戚进行问卷调查的时候,邓奶奶拉着站在一旁的其他队员们坐下,紧接着她主动地向我们讲述起了她坎坷的人生故事……

  据邓奶奶所述,从小居住在澳门的她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拐卖到广东粤西这一带做了九年的丫鬟,于21岁11月那年结婚,结婚不久后的12月中国便解放了。现今88岁的邓奶奶的三个儿子早在多年前都去世了,只剩她一个孤寡老人。前段日子邓奶奶居住的房子因年代过于久远而变得破旧不堪,下雨时经常漏水,所以现在暂住在亲戚家,村里的居民听闻邓奶奶的状况之后纷纷献出爱心发动群众力量为邓奶奶修补房子。好心的邓奶奶年轻的时候经常帮助他人,时常为忙碌的亲戚照顾小孩,所以当亲戚的小孩长大后他们都十分照顾邓奶奶,邓奶奶自己也袒露现如今过得十分满足快乐,她表示她很感恩自己曾经所做的一切都有了好的回报;最后邓奶奶向我们袒述:“假如是在二十年前,我一定说不出这些话来,这些经历实在太心酸太坎坷了。”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说好不流泪的邓奶奶在讲述晚自己的故事之后眼眶还是不经变得通红湿了,我们也立即停止了这个话题,对于这位接近百岁的传奇老人队员们不禁肃然起敬,至于关于邓奶奶不完整鼻子的故事我们便没再忍心继续问下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邓奶奶讲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