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下的奶奶,你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下的奶奶,你好吗?

2016-09-17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个已经年过花甲的老人了,可是她的身体却依旧特别好,小小的身板还能扛一袋米。

乡下的奶奶,你好吗?

  奶奶一个人住在老家,她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很早就嫁到了外地,几年都没有回过家,大儿子五十岁的时候去世了,记得那个时候,爸妈跟我说大伯去世的时候,我已经对“死”这个词有了一个概念,所以我能理解,白发人送黑发人,奶奶会有多伤心,可是没办法,那个时候我正在面临考试,我必须专心学习,不能分心,所以大伯的葬礼我没有去,那可能会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大伯很疼我,大伯有两个儿子,我喊他们哥哥,他们也都对我很好,把我当成他们的亲妹妹一样,所以逢年过节回老家看到哥哥的时候,我就会想到那个遗憾,心里竟然会有那么一瞬的自责。

  奶奶的二儿子,也就是我的二伯,他是一个保安队长,每年过节回家,快要走的时候,奶奶就会舍不得,很难过的哭,每次我都是束手无策,不舍得,可是怎么办?

  人生不会尽如人意,每次奶奶在我们临走时,哭泣舍不得的时候,二伯都会严厉呵斥奶奶,竟然让我有一瞬间的觉得,奶奶很可怜,的确,每一次奶奶舍不得,哭泣的时候,他的四个儿子都会呵斥他,孙子孙女也都是束手无策的。(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我还小,可是,我却认为,奶奶只是害怕孤独而已啊。

  老家的房子很大,可是却没什么人,这几年农村的人都纷纷往城市跑,就连以前跟奶奶一起住的姑婆,这几年也被城市的女儿接过去住了,诺大的房子,只剩下奶奶一个人,有时候真的觉得,那种滋味很孤独,很无助,有什么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唯一可以联系的,是桌角那个连线的座机电话,和那本记了无数个电话的电话本。

  每次看到奶奶哭泣,我都会联想到,深夜的时候,周围是寂静的,奶奶独自一人坐在床头哭泣,可是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听得到,然后一次一次的重复这样的日子,每一天都是一成不变,那感觉该有多孤独,有多无助。

  奶奶每天都会盼望节假日的到来,会在节日的前几天就准备好一切东西,好像很害怕给二伯,爸爸,四叔造成负担一样。

  这样的奶奶,我每次看见都会很难过,可是我没有办法,说到底,我还只是一个孩子,尽管这些我都懂,可是,我能做的,只有每天给奶奶一个问候的电话,放假的时候多回家看看她,在她哭泣的时候安慰她。

  说实话,我家里的条件也不是很好的,二伯的家里也是很多人,四叔是在工作的宿舍住的,大姑在外地,所以我们都没有办法把奶奶接过来。

  我只能等,等到有一天,我长大了,有能力了,可以照顾我的家人了,我才能好好守护奶奶,亦是,只有到那个时候,我才有资格保护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