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我们

2017-08-15 06:10:46 作者:筱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我们

  小智认识柠檬只是一个偶然。

  那是小智刚上大学的时候,大一上学期的课程并不是很多,小智也没有参加什么社团。所以每天会有很多的时间自己的事情,室友在忙社团或是学生会的时候,小智总会一个人在宿舍看看书,或者实在无聊的时候就去图书馆,偶尔也会在图书馆前的草坪上晒晒太阳。

  时间刚好是十一月,就像书里说的那样太阳尚远。所以坐在草坪上吹着秋日尚未散尽的风,倒也算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小智就是在这里第一次遇到了柠檬。草坪上有一棵大树,一年四季总是郁郁葱葱的散发着文学的气息。听学姐学长说这棵树叫做夫子树,大概是因为长在图书馆旁边的原因。每年冬去秋来的时候,总会有人坐在草坪上靠着夫子树读书,惬意恬淡。小智看到柠檬的时候柠檬正靠在夫子树上读着《诗经》。

  小智高中的时候正是因为喜欢诗词才选择了文科,所以第一次听到柠檬口中的蒹葭时,脑子里产生了一种悸动。如今似乎喜欢诗经的女生不多了吧!所以柠檬就是这样自然的吸引了小智的目光。

  小智看了柠檬很久,阳光从南半球到达这里的时候热量似乎有些不够,所以落到天边的时候柠檬穿着的那件粉红色的大衣似乎给不了足够的温暖夕阳西下的时候小城冷的差强人意,所以柠檬早早的收起了诗经从草坪上站了起来。环顾四周的时候刚刚好和小智四目相对,柠檬友好的冲着小智微微一笑,然后转身走出来小智的视线。

  而小智仍然沉浸在柠檬的微笑中,知道路灯亮起的时候,小智在寒冷的空气中打了个寒颤,才意识到生活还得继续!走的时候去图书馆借了本《诗经》。

  回到宿舍的时候小智并没有理会室友们说什么社团或是遇到的什么有趣的事,翻开从图书馆借回来的诗经觉得仿佛是从没有过的亲切。小智觉得诗经其实是一本故事书,故事里有男有女,温馨美好的却不只是故事里的人与事。小智第一次把柠檬放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只不过不知道柠檬的名字,而是把她称作“粉红色。”小智说,粉红是一种很特别的颜色,给人温暖与亲近。小智还说,大概不会有一个男生很喜欢粉红色的吧,小智其实是觉得那天遇到的柠檬身上的粉红大衣很好看。

  晚上睡觉的时候,柠檬竟然毫无征兆又像是自然而然的出现在了小智的梦里,在梦里柠檬依然穿着那件粉红色的大衣坐在夫子树下读着诗经,偶尔会对着小智笑一笑,小智就也笑着看着柠檬。小智哈哈两声之后只是觉得眼前的粉红色越来越弱,随之眼前是一片黑暗,黑暗褪去的时候小智看到了天花板,才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原来是做了一场梦呀!小智觉得有些失落

  穿衣下床,洗脸刷牙,然后上课。小智常常会觉得这样看似日复一日重复的日子其实蛮有意义,至少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所以不至于让自己觉得慌了神。而在遇到了柠檬之后,小智第一次动摇了。隐隐约约觉得其实生活是不是还有另一种样子,比如说至少可以认识柠檬。那个喜欢读诗经的“粉红色。”

  小智的学校不算太大,可是刻意的去等待的人未必就会出现。小智每天下午都会去草坪上坐着,怀里也揣着那本诗经,即使没有太阳的时候。可是一天两天,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心心相念的粉红色始终没有出现过,就好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小智一开始觉得是不是柠檬是不是中午的时候会在,干脆就没课的时候都跑到这里,半个月来,小智见过了夫子树前草坪上所有的景象,有过人到黄昏还执子之手的老人,也有正在热恋中的情侣或是情窦初开的少女,唯独没见过柠檬。小智到最后才明白,有些事其实只是一个偶然,就像是恰好的时间遇到恰好的你,换一个时间和地点有些人未必再见得到。(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小智渐渐的对柠檬释怀,生活也慢慢的平静了下来。他依然会把每天经历的时间写在自己的日记里,好的坏的,都一字不落的躺在厚厚的笔记本里。偶尔也会想想那年那天遇到的粉红色,只是偶尔,而已。

  但所有的事情其实总是那么的奇妙,那些让你觉得念念不忘那个的人似乎真的不会轻易的从你的记忆里溜走。

  大二上的那个四月,春暖花开,小城的樱花刚刚露出花苞。图书馆每年都会举办诗词演讲比赛,小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报了名,没想到竟然进了决赛。

  决赛是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的,小智坐在第一排的参赛席上读着自己的稿子,眼角扫过的地方看到了一抹小小的粉红,正是这小小的粉红一下子勾起了脑海里关于夫子树的记忆,小智猛的抬起头盯着粉红色衣服的那个女生,是她。柠檬,小智不会记错的,自己像是激动的有些不知所措,紧紧的盯着柠檬走过前排,从走廊到后面的一个角落里,那是小智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看清楚柠檬的脸,清秀而淡雅。小智只是觉得眼前是从没有过的空白。

  “接下来有请四号。”小智被音响的声音拉回了现实,慢慢的走上台去,脸上却是异样,如果久病初愈的人,站在演讲台上看了看柠檬,那个出现在小智日记和梦里的“粉红色”。小智看着柠檬,嘴半闭半张的沉默了十几秒,才决定丢下手中的稿子。

  “老师对不起,我本来是觉得可以按部就班的念完手中的稿子再走下台去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反正以后的生活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就像四月的花每年都是那么的绚烂,但是绚烂的久了也会让人觉得单调。”小智咽了一口口水,“但是我总觉得其实生活还会是另外一种样子的!”小智看着台下的柠檬,而柠檬也在看着小智,“这些都是那天我经过夫子树的时候一位穿粉红色大衣,手里拿着一本诗经的女生告诉我的,她的笑容告诉我其实我可以把生活过得不一样,就像过山车一样,你知道回是心惊肉跳的感觉可你还是想试一试,所以,今天我想给大家读一段诗经,像那个女孩读给我听的那样……”

  小智读完了然后下台,台下经久不衰的掌声响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后过头看了看柠檬,柠檬正看着小智流下了眼泪。小智本该高兴心情却变得索然无味,却有点小小的自责,他不知道柠檬为什么会哭。

  比赛结束的时候小智追到了图书馆门前拦下了柠檬。

  “我可以留下你的QQ吗?”小智渴望着。

  柠檬摇了摇头。

  “为什么?”小智不解。

  “就像是月亮和太阳一样,一个属于白天,一个属于黑夜,永远也不会有交集。”

  柠檬最后只留给了小智一个粉红色的背影,故事总该有结束的时候,小智安慰自己说。

  春暖花开的夜晚里,小智站在窗前看着远方的高楼,七彩缤纷的霓虹下的繁华确实如此的短暂。小智又一次想起了那个粉红色的诗经姑娘,独自一人跑到图书馆的书库里找到了那本诗经,小智总觉得有些未完的故事,闲翻的时候发现了角落里藏着的纸片。小智翻开之后才渐渐的释然,像是秋雨初晴后云里透过的阳光,找散了小草叶子上悬挂的水珠。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小智和上了书本回到了宿舍,躺在床上睡得香甜。第二天到来的时候小智似乎忘记了一切,穿衣下床,洗脸刷牙,上课。日子总是渐渐的平凡

  纸条里只有一句话,“你很好,他也不差。”最难过的是落款,致小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