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钱,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谈钱,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2017-08-15 05:19:29 来源: 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们总说,谈钱伤感情,殊不知,不谈钱更伤感情。

谈钱,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很多关系是这么走到头的:借钱不成,于是看透人心,不再来往;或者是借到了钱,却迟迟不还,于是撕破了脸皮。

  在这个世界上,谁也离不开钱,谁也不能不谈钱。其实,谈钱,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1.

  感情真不真,借个钱就知道了

  平常总说感情多好多深,交情多铁多真,那借个钱试试?要知道,没共患难过的感情都是纸糊的窗户,一捅就破。

  借钱,最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心。不涉及自身利益的时候,场面话谁都会说。然而只有真遇到些事儿,你才能看得出谁对你真心。有些人,只能同甘却不能共苦。真正的朋友,不是那个陪你在巅峰欢呼的人,而是那个愿意在谷底伸出援手的人。

  那些愿意借钱给你的人,对你最真心。在他的心里,金钱没有朋友重要,更没有感情重要。朋友遇了难事,他不会视若无睹、落井下石,而是真心相助。这样的人,值得一辈子深交。

  那些有事没事找人借钱的人,是扶不起的阿斗。俗话说,借急不借穷。没有朋友有义务满足你无尽的索取。那些明明可以自力更生不思进取的人,越早远离越好。

  2.

  人品好不好,还个钱就知道了(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如果说借钱考验的是人心,那么还钱则最暴露人品。

  还钱,是一个人的基本修养,而主动还钱,则是一个人的顶级修养。还钱,关系的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不占便宜,不忘恩负义,不让真心帮你的人陷入尴尬、为难的境地,这才能算得上是一个人品合格的人。

  钱,要有借有还,情,要有来有往,我们才算不失了自己的良心,不辜负别人的善意,这段关系也才能健康的运转下去。现在,很多欠钱的成了大爷,借钱的人反而战战兢兢,道德的怪相令人叹息。

  那些按时还钱、主动还钱的人,懂得信守承诺,人品不会差。这样的人,才值得去帮助、去交往。那些一到还钱就百般借口、蓄意推脱的人,不如早点断了来往。

  3.

  谈钱的感情更长远

  钱,是感情的照妖镜,也是人品的试金石。

  人们总说,谈钱伤感情,殊不知,不谈钱更伤感情。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个人在一起怎么可能不跟钱打交道?

  刻意不谈钱,只会埋下矛盾的祸根,只有摊开了、讲明白,处理好了金钱关系,一段交情才能长远,一段感情才能稳固。

  谈钱不伤感情,用钱看清楚一个人才是聪明人的做法。珍惜那些慷慨出手的真朋友,断了那些虚情假意、言而无信的假交情,你的生活会更有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