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2017-08-14 16:27:1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L小姐最近情绪很低落。

  没有挂科,更没有所谓的失恋,但就是不开心。她整个人看起来蔫了似的,无精打采,毫无生气。细问原因,没有什么大不顺,小烦恼却一大堆。比如今天谁谁谁又没有顾及到自己,又比如没有找到自习座位,又或者说只是因为天下了场雨。一个接一个的烦恼压在她身上,似乎真的过不去了,但其实屁事儿没有。太阳照样没有眷顾她,某某某也依旧没有注意到她,而她自己呢,依旧起晚,也没有谁会给她留个座位。

人生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难道这样就算完了吗?

  其实没有。L小姐会因为朋友的小忽视而生气,甚至闹个别扭,于是继续烦恼继续不开心。她会因为没找到座位而不能好好复习,然后可能就裸考了,要么挂科要么飘过,于是更不开心了。她还会因为持续下雨而难过,可能不小心打湿身子赶上感冒,简直就是火上浇油啊。

  难道这样不会往复循环吗?

  那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开心不起来了吗?

  生活常会面对一些突如其来的小情绪,不能被它所迷惑,更不该自暴自弃。人家没有注意到你你就去注意他,甚至可以回他一个更大的忽视(开玩笑的啦)。没有自习座位你就换个地方继续找啊,大不了第二天起个大早。下雨了就带伞啊,实在不行还可以奔跑呀,多简单。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要想打败生活,及时调适很重要。否则你就是给自己下套,钻出一个还有一个。

  L小姐有的毛病我也有啊,我就是那个喜欢给自己下套的人。这学期考试安排又多又紧,每天熬到一两点,那都不是事。自从教师资格证面试完以后,整个人就崩掉了。一是因为面试不顺利,二是之前绷得太紧好像断了根弦似的。所以现在无心看书,遇到芝麻点大的事就容易飙泪。但没关系啊,我有自愈的灵丹妙药——吃。不用吃的好,无需吃得多,只要满足当时的心境,吃完立刻见效,屡试不爽。

  此时此刻,写这篇文章就是一种调节。不开心的时候,浮躁的时候,无心复习的时候,那就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咯!

  困了,就睡觉;饿了,就吃饱点;不快乐,就让自己快乐人生不简单,尽量简单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