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华药厂行,学禹州文化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华药厂行,学禹州文化发展

2017-08-19 18:21:41 作者:本杰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华药厂行,学禹州文化发展

  中华药厂行,学禹州文化发展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禹州,被誉为“中华药都”,其药文化历史悠久。就其国家记录在册的道地药材就到达三十六种。随着改革开放以来,禹州的中药产业以禹州道地药材为带动逐渐发展起来,成为禹州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1984年,禹州中药厂被国家医药管理局授予“先进单位”。

  今日我们社会实践队来到啦中华药厂进行调研学习,刚一入大门,感觉药厂很大,后来听相关人员的介绍下,知道这里面共有800多家药厂商店,共十四条街。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来到了街长家,街长特别热情,放下自己手上的活给我们讲解啦禹州制药法的发展历史.据说,自朱元璋时期,人们便会将各种药材按一定比例炮制。街长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向我们实践队员介绍了不同药材因产地不同会有很大的不同,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位老人的中药馆,据了解,老人虽然仅仅是小学学历,却靠自己努力成为了高级中药炮制师。老先生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各种药材的疗效区别,虽然老人的年龄很大,但是在老人身体却很好,他对我们说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时候自己生病啦,自己就可以治好。我们真的应该学习他那种对知识的渴望的那种精神。(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