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华药厂看禹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华药厂看禹州

2017-08-19 18:21:09 作者:本杰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华药厂看禹州

  中华药厂看禹州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禹州中药材种植有悠久的历史,明朝洪武年间已成为全国四大药材集散地之一,其中药材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禹白芷、禹南星、禹白附等地产名药, 1.5万亩道地绿色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把禹州传统种植与现代手段相结合,培育出品质优良的地产名药,建成一流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今日我们电力学院社会实践队便带着学习的步伐来到啦禹州的中华药厂,刚一入大门,便看到啦 药王孙思邈,传说当地人常于夏历四月二十八日举行药王大会。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先来到了人大代表兼政协委员的街长家,街长热情向我们介绍了药材发展的历史。街长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向我们实践队员介绍了不同药材因产地不同会有很大的不同,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的中药馆,据了解,老人虽然仅仅是小学学历,却靠自己努力成为了高级中药炮制师,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这种精神很值得当代大学生去学习。(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华药厂看禹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