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民为主、以记为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民为主、以记为实

2017-08-21 18:58:03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民为主、以记为实

  一片叶子:以民为主、以记为实

  亚心网讯 :“家中几口人?有多少亩二轮土地?去年收入多少?今年种植的什么?我们党的惠民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您了解吗?每走入一户村民家中,我们都与村民促膝交谈,仔细了解家中基本情况……”,这是市发改委驻阿西尔乡别尔塔木村、曼谷努尔村“访惠聚”工作队每天记录的工作日志。透过民情日记,看到的不仅仅是每户村民现状,更是“访惠聚”工作队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真实写照。

  民情日记是一种记事、记实,更是一种工作的态度和方式,人脑虽承载着所有的记忆,但也有遗忘的时候,只有通过自身的走走、看看、记记才能实实在在地印在心里,付诸到行动中去落实。为了彻底地改变以往的“文件式”、“会议式”、“电话式”了解民情,为了避免干部的“走过场”、“做样子”,“民情日记”成了考核干部的重要形式。用笔和纸记录群众生产生活的点滴,了解群众的当前状况。(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民情日记”真实地反映了干部为民服务的工作点滴。通过干部对走访的经过进行记载,干部们不仅可以从中获取更多群众的想法,更能让群众检验他们的工作态度和成绩。“民情日记”能提升干部对农村的认知力。领导干部们在未到过农村时,只是从他人口中,及相关资料汇报中了解当地的情况,但是如果他们通过对群众的走访,将内容及自己的感触想法记录下来,最后整理成章,结合当今农村发展形势,就可以发现农村不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完的,真正地走进去就能为它勾画出另一番“美景”。

  “民情日记”是为民的态度和记实,为农村进一步发展奠定资料基础。(一片叶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