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小品文大王黄小平:我为什么喜欢创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小品文大王黄小平:我为什么喜欢创作

2017-01-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小品文大王黄小平:我为什么喜欢创作

  作者:黄小平

  在很多人看来,创作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曾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创作?

  我见一群孩子正在玩沙子,便问,为什么孩子们喜欢玩沙子呢?问我的人说,因为玩是孩子的天性。我说,为什么孩子们偏爱玩沙子呢?那是因为沙子可以任意改变它的形状,是沙子的“可塑性”为孩子们的创造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孩子们由此可以按照他们心中的想象,用沙子创造出不同的图案、不同的城堡、不同的山川和河流,是沙子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创造的平台,是创造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这也就是孩子们喜欢玩沙子的原因。(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说,创作也是创造,一个文字就好像一粒沙子,通过不同的排列和组合,创造出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生哲理。是创造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这也是我喜欢创作的原因。

  如果一个人对创作感到索然无味,那就别去创作,勉强为之,只能是徒劳无功,因为创作也是创造,而创造能给人带来无限的乐趣,失去乐趣的创作,不能称其为创作。(《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