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学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学的路

2017-08-19 15:23:10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学的路

  上学的路

  今天是第三天送小孩放学回家,所有回家方向的小孩我都送过。走过平路也走过山路,走过大路也走过小道,走过水泥路也走过石子路,经历过炎炎烈日也经历过狂风暴雨……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送住在半山腰的房子上的两姐弟回家的那天,刮着风打着雷,我们一路逆风,每一步走的都很吃力,雨伞被风刮得变形却然而依然全身湿透。看着走在前面的两姐弟瘦小的身体,看着他们别过脸咬着唇用力地撑着雨伞,看着穿着拖鞋的脚一步一步往上走,我担心雨伞会承受不住这风雨,我担心大雨把石子冲进他们的鞋子里磨伤了脚,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我担心他们会被风刮走……就在那么一瞬间,我和我的伙伴冲到了前面走在上风口,尝试着用身体去为他们挡下风雨,哪怕只是一点点。回到学校,狼狈地看着浑身湿透的彼此,心中还有一些后怕。 www.WENZHANGba.com

  这段经历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是我每每走在送孩子回家的路上时都会想,他们就是用这小小的脚一步一步地翻过山走过桥,也许需要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甚至更久,来到学校上课。但是他们真的知道上学是什么吗?知道上学是为了什么吗?每天走在崎岖的路上,皮肤被晒得黝黑,上课、学校、教育到底给予了他们什么?我想,这是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去寻找的答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学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