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浴火千年 瓷窑永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浴火千年 瓷窑永辉

2017-08-22 23:10:53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浴火千年 瓷窑永辉

  浴火千年 瓷窑永辉

  今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禹州钧官窑博物馆参观禹州钧窑的历史和发展。

  禹州的博物馆,建在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钧官窑遗址保护区”内,和禹州市钧瓷研究所合署,管所合一,拥有众多的高级工程师、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和名家巧匠,是一家人才荟萃、实力雄厚、全国唯一的钧瓷专门研究机构。还是全国唯一的钧瓷专业博物馆,同时博物馆与对面颍河水域景观组成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该博物馆主体展馆分为六个展厅:

  大禹之州,主要展示禹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浴火千年,主要追溯禹州陶瓷发展的历史,展示钧窑产生和得以迅速发展的宋元时期我国制瓷的主要特点;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御用官钧,主要展示宋代钧官窑器物特点及其在中国陶瓷史、工艺美术史上的地位和广泛的文化影响;

  成器之道,主要展示宋代钧官窑器物产生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人文背景及各种先进的制作工艺;

  万彩永辉,主要展示现代钧瓷发展的辉煌成就和钧瓷鉴赏的有关知识;

  文苑雅集,主要展示景德镇陶瓷大学的老师同学们的现代钧瓷作品。

  宋钧官窑遗址展示馆主要展示宋代官办钧瓷窑场完整的制瓷作坊,该遗址于1964被年发现,1974年进行重点发掘,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研究宋代钧瓷文化、艺术、工艺的重要实物资料。

  钧瓷已渐渐成为禹州经济与文化发展的媒介.钧瓷产业不仅带动了禹州经济的发展,同时,更是将禹州这张名片推向全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浴火千年 瓷窑永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