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瓷生万彩 钧窑永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瓷生万彩 钧窑永辉

2017-08-21 12:43:19 作者:风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瓷生万彩 钧窑永辉

  瓷生万彩 钧窑永辉

  今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禹州钧官窑博物馆参观禹州钧窑的历史和发展。

  早上九点,我们进入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这里一共三层,展示了古代,现代,传统工艺三个部分,是全国唯一的钧瓷专门研究机构。里面分为了阶段进行展示,让我们清晰明了的看到钧瓷整个发展过程,尽管在最初阶段,钧瓷也展现出美妙绝伦的釉色,漫长岁月也磨灭不掉它的绚烂。各种钧瓷千姿百态,颜色不同,造型典雅端庄。看到近现代作品,更是让我们吃惊于制作者高超的技术和审美,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从禹州的历史文化传承角度展示钧瓷文化的起源和发展,从钧瓷的艺术发展规律角度展示钧瓷不同时期的工艺特征和艺术价值,作为国家4A级景点,积极的宣传了钧瓷文化。在一层,我们还看了一个短片,主要讲解了大禹的丰功伟绩。欣赏各种各样的钧瓷对我们来说可以说是一种享受,欣赏的过程也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钧瓷用于赠品,收藏的同时更有很多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家领导人。现在钧瓷更是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钧瓷历经千年而盛烧不衰,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之说,是中国文化中浓重的一笔。作为中国古代瓷器标志性器物钧瓷在中国具有极大影响力,它改变了中国陶瓷南青北白的历史,开启了中国陶瓷五彩缤纷的时代。文艺的复兴,传统文化的回归,是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这样可以孕育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新生力量,就像江西景德镇青花,江苏宜兴紫砂一样,我国正在尝试把钧瓷打造成河南的一张传统工艺名片。一直以来,钧瓷受到国际社会的争相收藏,是促进我国经济文化发展的一股力量,所以我国要加强对钧瓷文化的宣传和发展,希望未来有机会呈现“窑烟遍地起,到处放光辉”的繁荣景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瓷生万彩 钧窑永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