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钧瓷博物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钧瓷博物馆

2017-08-21 12:49:57 作者:男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钧瓷博物馆

  钧瓷博物馆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今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禹州钧官窑博物馆参观禹州钧窑的历史和发展。

  钧瓷以其贵、神、奇、妙四大特点堪称瓷中极品,凭借其古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复杂的配釉、“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湖光山色、云霞雾霭、人兽花鸟虫鱼等变化无穷的图形色彩和奇妙韵味,被誉为中国“五大名瓷”之首,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家有万贯,不如钧瓷一片”之说。钧瓷用于赠品,收藏的同时更有很多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家领导人。现在钧瓷更是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作为中国古代瓷器标志性器物钧瓷在中国具有极大影响力,它改变了中国陶瓷南青北白的历史,开启了中国陶瓷五彩缤纷的时代。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在此处,队员认真观看了“大禹治水”以及后续发展的动画演示,并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照各展馆,对钧瓷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禹州目前的经济文化发展之路颇为顺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钧瓷博物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