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颍水之滨 生生不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颍水之滨 生生不息

2017-08-22 23:31:53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颍水之滨 生生不息

  颍水之滨 生生不息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颍水之畔调查颖水的污染及治理问题。

  颍水,相传因纪念春秋郑人颍考叔而得名。其主要支流为沙河,因此也被称为沙河或沙颖河。颍河属淮河的支流,发源于河南省登封县嵩山,是淮河最大的支流。颖河是淮河流域历史上航运、农业灌溉的重要水源,也是洪涝灾害严重的河流,历史上屡有治理,建国后修建了昭平台水库、孤石滩水库大量的水利设施。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近几年淮河流域发生的较大的突发性污染事故大都由颍河排污所致,因此沙颍河污染治理是淮河治污的关键。水污染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重要制约因素之一,已经引起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十五”期间,国家和地方在政策、法规、工程、科技和教育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遏制水环境恶化的趋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颍河流经登封,周口,禹州等人口密集的城市,治理刻不容缓,相信在国家的政策之下颍河一定会被治理的很好,能够更好的惠及国家和人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颍水之滨 生生不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