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格低保政策,严肃评定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格低保政策,严肃评定纪律

2017-08-21 18:56:39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严格低保政策,严肃评定纪律

  敏儿好学:严格低保政策,严肃评定纪律

  红网郴州站:“为给妻子办低保,在申报时说家庭年收入仅400元,甚至连村支书的身份也隐瞒了,我深刻认识到这样做是错误的,一定引以为戒,愿意接受组织处理。”湖南省临武县西瑶乡大岭背村原村支书谭某某在自我检查中对违规领取低保行为悔不当初。8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临武县纪委了解到,谭某某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低保”是农村低收入、大病、重残户的最低生活保障,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也许是因为基层干部的不负责,又或是群众口中的“该”,“吃国家钱”等字眼的出现,导致农村低保的评定和享受变的以权谋私,互相争夺,严重违背了低保评定的相关流程和准则。人人都想“吃”低保,认为国家的钱理所当然,少数村干部也打着自己的职务之便优亲厚友,或是用他人姓名冒名顶替套取低保资金。这种以权谋私的动作应当严肃处理。(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对于当下像侵占低保资金的这一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基层政府应进行专项核查,从多方面清查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将不符合条件的全部清除出去。基层政府牵头,连同村委会组成专项核查小组,对现在享受的低保户进行逐一入户调查,收入计算,对于村干部亲属享受低保的要更加严查,填写问责承诺书,真正地将低收入、大病和重残家庭纳入农村低保户,保证国家低保资金用到实处。

  “吃”低保的标准,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干部,应该牢记心中,严格按照当地县民政局下发的相关文件执行,并且当好政策宣传员,使低保工作顺顺利利、和和睦睦地开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