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追寻红色记忆暑期实践团实践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追寻红色记忆暑期实践团实践纪实

2017-08-23 14:42:22 作者:张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追寻大工“红色记忆”的历史脉络感悟大工“红色摇篮”的家国情怀提升同学团队协作能力青年“红色筑梦人”的使命担当,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部追寻红色记忆暑期实践团,通过组织实践团成员寻访大工老校友,老校友讲述学校历史,深刻领会大工红色基因内涵深入挖掘、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勇做大工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实践团全体成员于本月24日去往刁氏飞利浦汽车生活进行采访

  刁成璟,管理与经济学部88级本科校友,刁师兄92年毕业,94年开始创业,在汽车零件保养、售后等领域打拼20年,如今是大连刁氏公司总经理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追寻红色记忆暑期实践团实践纪实

  感觉大工有什么变化?刁师兄回忆,最近一次回到母校是在6月份,校友会成立的那一天,刁师兄作为合唱团的一员参与活动合唱《我爱你,大工》,从这次校友活动,刁师兄感觉到,母校和校友的联系日益密切信息传递也十分迅速,加强沟通是校友与母校保持联系的最好途径,更多渠道的使学校的咨询传递到校友,校友也会有更多的互动,对此刁师兄特意提到了刚刚结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崔晓跃在110栏比赛中勇夺桂冠,再一次展现了大工人风采。据刁师兄回忆,与现在相比当时的活动不是很多,印象最深的校内活动为在山上礼堂举办的一二•九歌咏比赛,在学习之余有了展示自己舞台

  大工的印记在你今后的生活中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刁师兄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大工一直保持着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 不断培养扎实肯干人才,这与大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是密不可分的。随着时代的进步,对人才招聘模式改变,刁师兄也提出建议 :“要注重综合发展,多实践,积累经验,提升语言表达、书面表达等一系列能力,勇于尝试,用于抓住机会。”

  大学中有什么遗憾事情?刁师兄说:没有机会多出去玩,少了出去玩的时间,担任着学生会主席,也组织运动会;当时一等奖学金125元,二等奖学金100元,一个月生活费100元,通过自己的努力,刁师兄荣获管理学社会实践十大新闻人物全校社会实践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虽然遗憾,但这种付出是值得的,自己的生活因为同学们服务充实;我们不可以决定社会,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少一丝抱怨,多一份真诚。”

  “职业不分高低贵贱,要尽早找到自己内心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并专注与它,贵在坚持。”刁师兄十分愿意和我们在一起分享,不只是他大学时自己的想法,也包括在这个时代各种各样现象等等,我们怎么看,刁师兄是有怎么样的想法,这种真实的互动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学习的机会。

  采访结束后,在我们的提一下,刁师兄热情地拿出了他二十多年前的一系列证书,看到这些“老古董”,队员们都异常兴奋,我们也将精心制作祝福视频以及小礼物赠与校友,并与校友一起观看祝福视频;在队员的指导下,校友认真阅读我们自己制作的倡议书,一式两份,并签署倡议书,勇作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将大工的治学态度奋斗精神传承给一代代的大工学子;最后在公司门口校友与实践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