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味成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味成都

2017-08-23 14:47:4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去年赵雷的一首民歌《成都》红遍全国,我特喜爱这首歌,并且把它设置成铃声。后来,各种版本的《成都》比雨后春笋更为繁茂地涌现,我总觉得是赝品,不喜欢。成都是一座让人割舍不断,也不愿割舍的城,昨晚我梦回成都,场景有些荒诞,不管怎么说,也算梦回成都一次了。

  那是大伙组团去成都的,到了那边,我叫了一辆taxi,直接开往龙泉驿,在那里我生活过八个月,那里丘陵绵延,春季桃花、梨花漫山遍野,花儿开得烂漫,把人的心境都完全饱满地涨溢开来,这个季节过去,必定可以享受到各种水果。然而,车子行驶了一程,被一段沟壑难住了,路况不好,只能打消了前往的念头。准备付款给司机,司机居然说因为没有送达,不收费了,觉得感动得没办法,印象成都居然那么温馨。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梦味成都

  我下了车,边走边欣赏成都远郊的景色,民居风格不是很典型,不过仔细看还是具有川派气息的。在坡坡坎坎之间行行摄摄,要么在郊区吧,不见茶馆,却也看到了一些四川特有的景致,如同浓烈的乡音,一起融进泡菜缸一般深远的大地。黄昏时分抵达大伙的宿营地,那是一家北方人开的旅社,大伙儿刚泡完脚,盘腿坐在炕上吃猪蹄,一大盆猪蹄摆在炕旁,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神志从迷迷糊糊之中回到现实,梦醒时分已经清晨三点,川外灰暗的天际下,显然不是成都,而刚才梦中的版本,又是怎样的一个境界?此时,手机铃声响起,广告电话一大早骚扰我,却响成了一片原味的《成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味成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