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成都街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在成都街头

2017-02-0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成都街头

  春熙路,宽阔的步行街,我伫立人海之中,这里与上海的南京路不一样,南京路太挤了,人简直是被推着向前的;这里与苏州的观前街也不一样,观前街熙熙攘攘之间透露出江南小家碧玉般的美。今晚,我走在成都街头,两旁高楼摩天,却蕴含着西部重镇厚重的浑然之美。

  23年前,在成都生活过一年,领略过过洛带盘山公路附近别墅的气派,感受过三月龙泉桃花的芳菲,体会过街头茶馆的安逸。今天下午的时候,徜徉一些街头,却鲜见茶馆的踪迹,当地市民说,这里一般喝茶都在茶房了。茶馆简陋,都升级换代了。坐在茶房,虽然也可以感受到成都市民生活的悠闲与从容,但心中,我依然惦记着茶馆——十来把竹椅随意摆放着,人们或眯着眼睛享受午后收音机里的节目,或听茶馆内的说唱艺人谈天侃地,间或呷一口苦丁茶,品一段午后时光。(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漫步在灯火璀璨的春熙路,置身电吉他的质感音乐,也随着歌手浅唱轻吟,声音或许与不远处武侯祠的古风交融,吹拂起杜甫草堂二月茅檐上的片片金黄。漫步在蜀语呢喃的春熙路,感受成都平原的辽阔与恢弘,夜航红眼班机恰巧掠过,双流机场那边,辉煌的灯光,亮如白昼。漫步在现代气息蓬勃的春熙路,一栋建筑物上面的熊猫雕塑惟妙惟肖,西南风情如玺一般,深深烙刻在心头。

  走在成都街头,伸开双臂,纵身跳跃,引吭高吼:“就在成都街头,一曲高歌一杯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在成都街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