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悠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悠悠

2017-08-25 13:42:54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悠悠

  通过大约三周时间的调研,我们从市区走到郊区,调研了很多地方,访问了市民,商家,农民等各个行业的人员,而且被调研者的年龄层次也有很大的区别,这对我们调研的结论获取有很大的帮助,在我调研的几天时间内,天气十分炎热,温度最高将近38摄氏度,我们在外调研时间持续最少为六小时。此时我发现我们不再是个体,而是一个团队,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完成我们的调研。此时我才真正了解到什么叫做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对大量市民进行问卷调查和访问,在这一过程中,我了解到很多市民对工匠精神并不是很感兴趣,他们觉得这一问题离他们的生活很遥远,并没有过多的接触。每当遇见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会进行讲解,讲述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对我们社会发展以及我们自身的发展的重要性。很多人多我们的讲解表示很感兴趣,并且说回家后会自己去继续关注。我们的调研在此时不仅是为我们寻找身边的工匠,而且我们可以借此对工匠精神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

  这次调研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当今社会大多人已经有了工匠精神的意识,并且投入其中,或者是爱岗敬业,或者是精益求精,又或者是一丝不苟,但它可以折射一个社会的现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去发扬这种好的精神面貌。好的精神面貌,才能促进社会的健康发展,我觉得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宣传力度,使得发扬工匠精神观念深入人心

  我们调研的内容还不十分的全面,时间也很短促,准备的也并不是十分全面,相关资料的查阅也并不是很充分,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完成任务,我们感到很充实,也感到收获到很多东西。(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短短二十天天,我们开展了期望已久的社会实践,我们走出了校园,深入社会,走进平常百姓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谈及他们一生的经验和思考,和以前在学校学知识完全不同,我们更像一个社会人,了解社会的形态和普通市民真实的想法,没有官方书面的语言,我们和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使得我们变得更大胆,更加开放,更加像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姿态,这一交流沟通的过程,锻炼了我们的实际口语交际能力。同时我们需要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一过程是我们的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采访了经济管理学院郁玉环教授,机械学院王占北教授,采访了东风公司退休工人以及在职工人,走访大炉子沟,走进张湾的大街小巷,去了解各行各业。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我们需要大胆,从容,自然,思维清晰,目的明确,同时展现一个大学生的风采,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以前在学校里面,和现在一起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就仅仅只是同学和朋友,但经过这次大家一起外出调研,一起为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一起顶着烈日行走,我们更像是一个团队,我们相信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正意义,我们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交到了真心朋友,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悠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