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歌声悠悠,温情暖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歌声悠悠,温情暖暖

2016-07-18 作者:慧yu 来源:慧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歌声悠悠,温情暖暖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七日清晨的黎明刚刚破晓,岭南师院的慧声慧语实践队活动组就与其他组的成员集合在一楼准备出发去高州市大井镇的敬老院进行今天的慰问活动。

  从前天开始,活动组的队员们就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一系列的策划活动,经过不断的练习与排练,最终定下《浏阳河》大合唱、《帝女花》粤剧表演、五步拳武术表演这三个表演环节,这三个节目跨越传统与现代,从经典国粹到现代流行歌曲应有尽有,丰富多样,希望能带给敬老院的老人们新颖的多层次的试听感受。

  慧声慧语实践队的慰问队伍于上午七点半准时出发,从石咀小学到敬老院,这段耗时一个小时的三点二公里路程,来自各组的二十一名队员一直在路上交谈说笑,没有流露出一丝疲惫的神情,队员们脸上的笑容展现了他们对接下来的行程满满的激情期待

  上午八点半到达敬老院,一进院门我们就看到他们为我们志愿者准备的椅子和桌子,原来老人们知道我们今天会来拜访他们,实在是让我们感到小小的惊喜。我们赶紧展开今天的慰问活动,首先组员们和老人们聊聊天,拉拉家常,发现他们大部分都是空巢老人,而且从谈话中得知敬老院这几年的条件、设施也越来越落后,短短十几分钟的谈话,组员们都表示对老人的生活现象很无奈,他们能做的只是在谈话中付出多一腔热情,多一份关怀,多一份温暖来抚平他们心中的孤独与伤痕。一个小时后,谈话结束,组员们聚集到一起为老人演唱准备的歌曲《浏阳河》,他们的歌声悠扬动听,传遍整个养老院,老人们一起拍手符合歌曲的节奏,整个画面其乐融融,充满温情。一曲传统山歌《浏阳河》结束后,老人们意犹未尽,趁着尽兴,戚珠娣队员自告奋勇带来一首粤剧——《帝女花》,一开腔,便赢得满堂喝彩,她轻轻翘起的兰花指配上《帝女花》悠扬婉转的曲调显得韵味十足,虽然与正宗的粤剧相比稍显逊色,但是她的表现仍然赢得大家的掌声,老人们也看得津津有味!一首粤剧结束之后,活动组的组员们给老人们带来了最后一个表演——五步拳,她们的动作潇洒有力,一放一收干脆利落,脸上洋溢着十足的精气神,这一套拳也因此赢得老人们的掌声和夸赞,他们意犹未尽地鼓励我们继续表演,看到老人们如此开心的笑容,想必这几个节目达到了排解他们心中的孤单无聊的作用,队员们感到很欣慰,热闹和气的氛围围绕在每个老人身边。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表演结束后,已是十点半,队员们为老人奉上今天特制的午餐——饺子。饺子,象征着团圆,喜气,这些饺子由我们亲手制作,寄寓着我们的希望,那便是祝高州市大井镇的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撰文/李铜 摄影/李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