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馒头吃是我和弟弟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偷馒头吃是我和弟弟的秘密

2017-08-26 13:46:34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偷馒头吃是我和弟弟的秘密

  艰难的岁月终于过去了,现在的孩子这个吃够了,那个不好吃。我一当他们讲我们过去的心酸的日子时他们都不爱听。吃剩饭,剩菜头不抬眼不睁的倒掉了。没尝过苦中苦焉得甜中甜那。

  那时候妈妈蒸得一手好馒头,来我们家的客人都说好吃,现在妈妈的纯白面馒头蒸得依旧好,我每每回家都要吃妈妈蒸的馒头,说真的很惭愧我现在也不会蒸馒头,不是红了就是蒸不大。

  每到过年都勾起我很多回忆,偷馒头吃是我和弟弟秘密了……

  改革开放,涌出一群外出打工人员。大年三十刚过.严寒的北方还依旧冰冻三尺.,一股上海南打工的热潮泳向北方。

  国利也是其中的一员,头年他听说了这个事就回来跟老婆商量。老婆不同意。因为她们刚结婚三年.又有一对双胞胎的儿女。萍就不想让他去,然后这件事就撩下了。(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没过几天国利的同学找上家来,并且说海南如何如何挣钱。而且他也跟着去,去一年就能挣在家十年的钱。这回萍动心了,她决定让国利去了。

  她想孩子要花钱,结婚时的债务还没有还清。自己挨累一年试试,况且还有自家父母和国利父母帮着照顾,说好过了年就走。这是一帮有组织的团体,她也放心的让去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来到年,小两口还没近乎够来了通知了。一切准备好了,出发这天萍千嘱咐万叮咛,说如果想念就写信干不下去了就回来,把家里紧有的四十五块钱揣进国利的兜里.国利忙拿出来留下十块剩下的递给妻子

  说到;“留给你跟孩子花吧!到了那个地方我就给你写信,我会想你和孩子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