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哪个女人没后悔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里,哪个女人没后悔过?

2017-08-10 13:30:47 作者:谢可慧 来源:秋小愚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对于女人来说,一踏进婚姻,基本上就要发愤图强了。男人和女人都一样,别期望成天歌舞升平,最后你发现,果腹的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好,一个人在也很好。

婚姻里,哪个女人没后悔过?

  先生老陈因为工作关系,离开了杭州,把我们原本就异地的婚姻,又拉远了三倍的路程。

  朋友们听到这个消息,纷纷劝我要看开,大好前程别被情情爱爱给毁了,实在带不了孩子咱们可以轮流帮你带,你有啥困难尽管说。

  我说,哪有你们说得那么惨,如果要说后悔,我早就后悔得离婚了。

  也曾经难过啊。婚姻这件事,本来就是谁都后悔过。

  女儿出生后的一周,老陈产假结束,就回到了杭州。我一边忍受剖腹产的疤痕,一边半夜起来给女儿喂奶。那段时间觉得自己日夜颠倒了。偏偏月子里又生病,深夜打车去医院。10月下旬,江南已经有冷风了,我一边在出租车上吐,一边心想,要是老陈在就好了。

  后来上班之后,婆婆和我妈承担了女儿的领养。但每次,女儿打完疫苗必定发烧到40度以上,越到后半夜,烧得越高。我白天上班,晚上带女儿去医院,见过凌晨两三点的城市,空无一人的大街,每个红灯停下的时候,都会下意识摸一下车有没有上锁。

  而且,老陈是一个游戏上瘾的人。这一点的危害,你恋爱的时候没有那么深的体悟,结婚之后,他在那里“葛优躺”一天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蓦地还问你一句“你叫我干什么,我做就是了”。

  你说,你后悔结婚吗?

  我想说,在某时某刻,一定后悔过,后悔到恨不得立刻拿了结婚证冲到民政局。

  可是,你再回头想一想:

  你自己是不是也是完美到天衣无缝;

  你是不是在某一时刻也特别糟糕;

  你是不是只是希望有一个人在身边你累你难过的时候听你讲完一切,哪怕一言不发

  而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事实上,女人又何以真的需要物质的喂养,大多数时候,不过是希望,在那一刻,他能说一句,我在,就很好了。

  婚姻里,最大的成全是,他能给的是你最缺的,他给不了的,你也正好无所谓

  而老陈给不了我的,我正好也无所谓。也就是这些并不是我的原则和底线,我对另一半的要求:诚实稳重、不出轨。(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说个普遍的情况。

  经常有结了婚的女人问我,自己觉得婚姻要过不下去了,老公每天晚上加班,哪怕在家里,也坐在书房加班,两个人也无话可说,实在不知道怎么过下去了。

  “就是那种吃着饭,四目相对的感觉,你们好像偶尔讨论菜的咸淡与否,竟然找不出更好的交流方式。做完一切,他躲进书房,我开始洗碗,我带着孩子一起做作业。

  每个周末,我和他一起打扫卫生,我都在哭,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日子。有时他周末去单位加班,我还得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

  听到第三点的时候,我想说,能和你打扫卫生真的已经很好了。

  我说,“你痛苦吗?”

  “痛苦算不上,但是总觉得不合拍,不是我想要的。我后悔了,想离婚。”

  我说,离婚这件事本身代价并不小,当然,所有的决定在你自己。

  一、你有没有想过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如果你觉得现在已经是最糟糕了,那么可以离婚;

  二、你问问自己,婚姻里到底需要什么,也就是你的初心。

  她后来跟我说,婚姻是不是会有瓶颈期,那种无味的感觉。

  “一定会有。你做一件事久了会疲惫,婚姻也是同理。如果你只是因为乏味而离婚,下一个未必天天会给你惊喜。许多时候,你不能什么都想要。”

  完美主义是好事,不将就也是好事,但千万不要把完美主义恶化成吹毛求疵,也不要把不将就变成了极度讲究。

  婚姻里,说实话,女人都是后悔过的,但我绝对相信,男人也后悔过。

  女人最后悔的是:

  为什么总觉得女人牺牲都是正常的?牺牲事业和前途,最后未必落得贤妻良母。

  为什么总觉得女人该大包大揽,让男人去拼,女人也可以很好啊。

  为什么生孩子是女人一个人的事?养孩子好像也是女人的事。男人没时间带孩子是因为忙,女人没时间带孩子就是不顾家。

  可是,我经常告诉自己一件事,婚姻是自己选择的。你要学会改变别人,也要学会改变自己。

  什么异地婚姻走不下去,都不过是很多人蠢蠢欲动的借口。当年和他在一起,可也没人逼着你,怎么能随便撂担子走人呢?

  他玩游戏我会凶他,会发脾气,但只能算是缺点。当然了,如果影响到家庭和谐,和别的女孩子在床上玩游戏这样的事,我是肯定要离婚的。

  男人和女人都一样,别期望成天歌舞升平,最后你发现,果腹的爱情,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好,一个人在也很好。

  多说一句,其实,对于女人来说,一踏进婚姻,基本上就要发愤图强了。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分男人和女人,只分强者和弱者。

  别后悔了,女人活出自己的精彩,才是对逝去青春最好的纪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