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秋、蓝天、白云、阳光、鲜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秋、蓝天、白云、阳光、鲜花........

2017-09-01 09:45:17 作者:长江之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秋、蓝天、白云、阳光、鲜花……

  告别了夏,历经的浅秋,在最近的细雨绵绵中,迎来了今天的晴空和蔚蓝,感觉还是蛮温暖的!

浅秋、蓝天、白云、阳光、鲜花........

  在浅秋里,总有雨的淅淅,冷冷的风寒,也会有暖暖的阳光,其实无论冷暖都只是过程,都是经历,经历着过往,过往着温暖、寒冷

  夏也罢,秋也罢,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感受。心中有䐘,即使再冷的天也觉得温柔可爱,心中有痛,即使再温暖的阳光也觉得寒。放弃该放弃的,放下该放下的,也许我们的人生会有更高的高度。

  改变着我们的改变,适应着能适应和不能适应的环境,其实人生,最能的改变就是自己的改变,改变了自己就改变了一切,一切也随着自己的改变而变好。

  伤也罢、痛也罢,那只是那个点上所遭受的,过了那个点就说明一切都好了,所留下的痕迹只是提醒自己再不要去触碰那个所谓的点了,并不是叫自己永远拥有那些个痛或伤,任何时候我们都是随着时间慢慢的改变着,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坚定、更加强大、更加精彩绝伦!

  蓝天欣慰白云的飘逸,白云又欣赏蓝天的映衬,夏和秋也不如此吗?历经的夏己成为过往,过程中我们所有的经历不正是因为我们的努力等待期盼才到了今天吗?

  到了秋,我们就要经历秋的凉意、秋的收获、秋的浪漫情怀,秋的收成和冬的渐进。也许我们寄怀着夏的火热、热情,思历着夏的气息和浪漫,但秋何常不是呢,你看满目的绿山碧水,绿绿的植物的叶荚在慢慢的由绿转变着、渐变成浅浅的绿黄,还没来得及盛开的花朵在黎明前的晨光中跟着晨光的抚慰下开着、艳着,美丽的牵牛花也一直从夏开到了秋,开着缠着,顺着草植的枝杆、树木的枝叶近乎忘我的开着。

  也许牵牛花就是我们的历程吧,夏了思秋的凉爽,秋了又想夏的热情,总是牵着夏拉着秋,不然惜别,不愿放弃自己的梦想,总想把自己所有的期待在最不可能完成的时光完美的展现,可时光总是不尽人意,总是在你无法预知的明天寄托着我们无法改变的改变着,使人变得忧愁了起来,这不就是秋、秋天吗?

  有些人,终要告别在风景里,有些路,始终要走完,或许走过的安静才是最好的流年,熬过的曾经就是等待,而流年又见证了谁的等待,终究要把一些事情交给时间,终究要把一些遗忘交给岁月生命中,无论遇见谁,都是该有的缘份,无论会有怎样的结局,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就像与秋重逢,何必去问叶的零落,是树的冷漠,还是风的不挽留。我们都是时光的赶路人,时光走过的都是时间,等待花开的静好,邂逅繁华的落空,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厚加、丰成。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不要期愿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要昐望着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很好的结局,不要总想忘记了己所历经的过往,不要对未来充满期待着无法改变的待成。其实天空永远是蔚蓝的,每天的每天都有一个黎明,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的晨光、晴空,接受己所接受的环境,适应自己能适应和不能适应的过程,在每一天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不一定都要实现,那怕有一点点的进步,够让你觉得自己真的变化了、改变了,积小成,也许就是另一个自己的成长、长成!

  每一天安然的行走,都是时光给我们留下深深浅浅的历程,没有任何漂亮的诗句,可以把一段痛而不言的流年,抒成一抹风轻云淡,也没有任何过美的语言,把一季别无可居的心絮,安放为尘埃落定的归宿,平淡的岁月长河里,朴实,是最平凡的底色。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是磨难在枝头被晾晒成的坚强,独自行走在岁月的河边,总有许多的落寞,许多的辛酸,在一些情愫里悄然滋长,总有一些历经让自己感牾,以坦然的姿态去面对,用感恩的心态去拥有,在心间储存几缕凡常清欢,在琐碎烟火里追寻心灵的依然。心中的美好,终是我们抵达馨暖的补给。为自己的过往多收集些美好,心中有暖,岁月便少一些薄凉。

  成长,就是不断的挣扎与折腾。今天关一扇门,难掩门扉庭情,明天开一扇窗,难收一缕斜阳的珍存,这也许就是人生,而人生中风风雨雨,就成了现在的自己。我们都有最初的遇见,却没有最终的相遇,容华谢后,山河永寂,我们都只不过是一场雨中的烟花,淹没消失在这个尘世间了。在时间的等待中,散落了等待,等岁月谢了春红,等红叶谢了秋情,春夏秋冬,季节轮回,那不太遥远的岁月,足以让沧海桑田,一梦千年。

  秋天了,许多的落寞,许多的辛酸,都将在一季寒凉里悄然滋长。坦然的面对昔往,用感恩心态取舍,唯愿这静默的浅秋,将所有的不安悉数尽收,把一路风雨,生成一树树叶红的美丽,但愿这个秋天一切安好……

  后记:这篇文字是为我的一个网友所感,一连几天的阴雨绵绵使人无限惆怅,突然天放晴暖,心谊馨香,但愿ta如天空晴朗一样温暖起来,好起来……

  2016.9.1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