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每看到它都起几分敬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每看到它都起几分敬仰

2017-09-03 20:24:50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每看到它都起几分敬仰

  秋天到了,果子刚刚泛酸我就在梨树底下一天天盼着果儿成熟。果儿一点点成熟了,于是就伸出嫩嫩的小手勾梨吃。

  等我能吃很多饭的时候正赶上吃杂交高粱,苦涩的高粱面子一点都不好吃。而且吃了大便燥结,很多天我都不排便,父亲就得用手抠,痛得我嗷嗷直哭。我哭着闹着跟父母要好吃的,那时眼看着瘦骨嶙峋的我快被饿死了。父亲挑着两挑筐的梨去离家百十多里的县城去卖,那时候卖东西还得偷偷摸摸的。

  早晨天还没亮父亲就上路了,直到很晚父亲才走着回来。我站在门口等啊等!老远看到父亲了,像燕子一样飞到父亲身旁。父亲早早把好吃的放在手中了是我最爱吃的油条,看到油条我十分欢喜拿进屋里开吃了。

  那时候的我哪里想到问问父亲累不累啊!回想起来现在的心酸酸的。父亲同时用梨跟城里人换来白面,母亲给我做汤吃。他们依然吃的是苦涩的高粱面子,我吃上白面疙瘩汤欢实了。干枯的小脸也有肉了,是老梨树和亲爱父亲的辛劳救了我的命。(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从此我视老梨树像父亲一样,每每看到它都起几分敬仰!

  很多年后我上学了,父亲依然挑着担子进城卖梨这回是给我换书本钱和学费。

  老梨树也受乡亲们的喜爱,它果实酸甜。别的果子还没成熟它就熟了,它叫巴黎香,老远就能闻到它的香甜。周围的相邻都来品尝同时带回很多果儿拿家去,那时候我们也不心疼因为它结很多果实的。

  记得有一件事,有一天一对夫妇来我家。我父母都不认识,他们是慕名而来。说我家果子好吃他爱人得小病了,于是母亲给她摘了很多果。临走还带了很多给她,我有些不解问妈妈啥叫害小病啊!

  妈妈乐了说“傻孩子你懂啥,就是有小弟弟了!”哈哈,直到很久以前我才明白是怎么回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