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颗看到银河系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颗看到银河系的太阳

2017-03-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颗看到银河系的太阳

  文/黄小平

  诺贝尔生前,曾写过一个自传,但这个自传,仅108个字。在自传的最后,赫然写着这样几个字:一生重要事迹——无。

  诺贝尔的一生,发明无数,获得的发明专利就有255种,其中仅炸药就达129种。今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科学奖,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最高科学大奖。他的名字和人类在科学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道,永远留在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文明史册上。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拥有如此伟大科学成就的科学巨匠,为什么在谈到自己一生的重要事迹时,竟然说“无”呢?我们说,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是不是诺贝尔故作姿态,有意抬高自己呢?

  一次,当一位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诺贝尔说了这样一句话:太阳如果知道了整个银河系有多大,也肯定会因为自己的渺小无比而感到羞愧不如。

  哦,我明白了:原来,诺贝尔就是一颗太阳,一颗看到了银河系的太阳!(《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