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观面对着这一家五口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乐观面对着这一家五口人

2017-09-06 15:46:3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乐观面对着这一家五口人

  真的不容易,那年两个孩子上学。她还得出去打工挣钱供学生上学,还得给丈夫治病,还要侍弄一家五口人的土地。当时婆婆都八十多了,不能帮她好一点农活了。

  那天我下班回家碰上了二嫂,我说”二胖班上有很多单身的,你用不用他们帮忙。”她可得嘎嘎的说”找几个吧,二嫂抗造呵呵呵!”我们习惯这样跟她开玩笑,她也不生气。一天总是乐乐呵呵的她大女儿大学工作了,二女儿再有一年大学毕业了。老人她给养老送终了,他丈夫身体也逐渐好了起来。

  坚强造就了她乐观性格,让她顽强的站起来。乐观的面对人生,面对着这一家五口人。

  再后来我们的胖二嫂就幽默风趣了,见啥人能说啥话。

  其实人就得当自强,你的痛苦说与别人。他们只是个听众,很多困难都得自己扛着与其痛苦还不如乐乐呵呵的面对现实生活就是造就人的大熔炉。有人萎靡有人强,就像胖二嫂她就是熔炉里炼就的坚强者。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有些时候爱人抱怨,说:”供小女上学啥用呢,把钱都花了。等她出了大学门就成家出去了。一点光也沾不上。”

  老家有个老师的女儿,是家里的长女。在八十年代她上了中专,那个年代的中专就相当于现在的大学一样。那时她家半工半农,有好几个弟弟妹妹。在她读中专的时候她的弟弟妹妹都上学了,虽然家里有个老师。但是工资甚微,土地又不太出钱,农民还没解决温饱呢!

  当时的一分钱还能买针头线脑的,在她读中专到半年的时候,她母亲就不让她念了。说女儿读书没用,识个眼前字就行了。女儿总归要出嫁的,上了人家还不是锅台转。还不如把钱都给她的弟弟呢,他总归是自家人。

  这个女孩子坚持读书,他父亲也支持她继续念下去。过去他父亲喝点小酒也诫了,为了她全家人都省吃俭用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