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行员印不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行员印不出来

2017-09-08 05:58:5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行员印不出来

  文/黄小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美国政府为当时的国民党印制了7900万元的钞票,分装在79个箱子里。这79箱钞票,由美军的军用飞机负责护送,从福建汀江机场起飞,运往重庆。飞机在飞行途中,遇到了一股强冷空气,机身上结满了一层厚厚的冰,飞机不堪重负,不断向下沉落。在这危急关头,机长威尔逊下令把79条钞票扔出机舱,以减轻飞机的重量,从而确保了飞机和机组人员的安全。

  飞机安全返航后,机长威尔逊向上司复命,准备为自己下令扔掉79箱钞票而接受军事法庭的审判,而上司却说:“钞票丢了可以再印出来,而飞行员印不出来。”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79箱7900万元钞票,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但再多的财富,再多的钞票,丢了,可以再印出来,而飞行员“丢”了,失去了生命,就再也印不出来了。

  飞行员印不出来,人才印不出来,每个人才都是“惟一”的,都是不可复制的,都是印不出来的。人才才是无价之宝,才是最为宝贵的财富,才值得我们去敬仰和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行员印不出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