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房时代来临,白岩松说你不买房是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租房时代来临,白岩松说你不买房是傻?

2017-09-12 09:52:26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租房时代来临,白岩松说你不买房是傻?

  租房时代来临,白岩松说你不买房是傻?

  白岩松的确是这样说的,“你傻啊!只要有可能当然要买啊!怎么能租呢?为什么这样说啊,因为租房相当于肉包子打狗,刷刷往外扔钱;那买房子呢,买房子是肉包子都能变成狗,它会升值啊!”但团房网小编认为他是在借用传统观念的声音在表达对这种现象的认识。

  那对于买房和租房您认为哪个更划算呢?其实团房网小编认为,至于哪个划算还是不划算,很难说,因为生活不是算术题,而且你买房、租房还要看自己的承受能力。当然,对大多数人而言,能买房当然不想租房啦。

  说租房时代来临,是不是意味着所有人都不用买房了,都要去租房呢?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团房网小编一直强调,从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来看,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炒房者会越来越没有生存空间,而刚需购房者的利好会越来越多,租房时代并非意味着大家都去租房,而是租房市场会更加健全和完善,相信记忆力好的人会记得我曾无数次说过此话。

  还有我还表达过,说租售同权并非意味着你明天将坐享其成不劳而获,并不是说大家也不用努力了,就等着跟人家买房享受一样的权利了。甚至还有的说,太好了,在大城市也可以享受如此待遇了,更有人反对说,想什么呢?如果租售同权,大城市的学区房还不挤爆了?我还说过,这是未来工作的一种方向和目标,尽量保证更多人的权利,让更多人都能够享受到居住的权利。这两种人都有问题,一种全盘否定,一种过于乐观甚至有点不自量力。说不自量力该如何理解?也就是说,有人认为租售同权就应该跟户籍人口享受同等待遇,我也说过,不要着急,紧着户籍人口安排那也是公平的,况且如果满足了他们,至少他们就不会跟你一起争别的居住形式了。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近人民日报发表《三问“租售同权”》文章,1、租房真能上“名校”吗?租购同权是好事,但也没必要夸大含金量。2、租购同权面临哪些刚性制约?“租购同权”也非“盲目画饼”,而是大势所趋、现实所需。但在一些人口大规模流入的城市,完全做到“租购同权”还不现实,最大的难点是优质公共资源的供给能力不足。3、租购同权会推动租金上涨吗?“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期波动,但绝不该夸大它的效应。”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租购同权’最大的意义不在于对市场的影响,而在于解决年轻人的刚性居住需求,让租房也能成为一种体面的生活方式。”

  与租购同权相伴随的,必须是一系列体制机制的改革和相关的制度安排。党报的三个提问,也着实客观地回答并解决了当前面对如此之多的利好消息时购房者不正常的心态问题。

  由此看来,租购同权是一种美好的期许,也不代表实现不了,只是它会有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人等得了,有人等不及。那么租房好还是买房好就不存在矛盾了,根据你的需要来定就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