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桃花山打弹弓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桃花山打弹弓去

2017-09-13 19:54:54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桃花山打弹弓去

  文/王华

上桃花山打弹弓去

  某山区的县衙面对着一座大山。

  山势险峻,沟壑交错,关键还是石头山,山上光秃秃的。每日面对,甚是单调。

  县令想,何时能让山上长满绿树红花就好了。

  可这山上,沟大涧深,悬崖峭壁,许多地方人都不能攀爬上去,更别说植树了;再说,植树造林也耗费巨大,弄不好会民怨沸腾,是个出力不讨好的活。

  冬季的一天,县令出巡,他发现当地人有打弹弓的爱好,很多农人在农闲时候,会用弹弓打鸟,还有些村子会自发进行打弹弓比赛。

  他灵光一闪,一个主意跃入脑海。

  他让官差在山上寻找比较平坦的地方设置靶子,靶子一般设立的地方都是靠近沟壑,又让官差四处搜集桃核,然后用湿泥包裹桃核,把裹了泥的桃核攒成弹丸。(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县令发出布告,全新进行冬季弹弓射击比赛,成绩优异者有奖。

  农人踊跃参加。

  于是,裹挟着桃核的泥丸嗖嗖的向悬崖峭壁,沟沟壑壑飞去。

  一轮比赛结束,县令总会把比赛的场地挪一个地方。有时是在峭壁的树上悬挂一个靶子,有时又是在对面的崖畔上。

  几年之后,悬崖峭壁,沟沟坎坎上冒出了新绿。再几年过去,光秃秃的荒山上桃树成林。

  站在衙门口,眼前的山上桃之夭夭,着实美丽

  人们都把这座荒山叫桃花山。

  “上桃花山上打弹弓去。”已成为了这个县的俗语。冬季打弹弓比赛也已经成为了当地农民最热闹的娱乐活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桃花山打弹弓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