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等到陪产拿刀,不如开始就选对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等到陪产拿刀,不如开始就选对人。

2017-09-14 14:17:49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其等到陪产拿刀,不如开始就选对人。

  原来的我,是对追热点的无感的。后来发现,当大家都在说某个事的时候,你也会被跟着思考。所以我也想说说话。

  榆林产妇跳楼,她老公有多渣我就不多说了。朋友圈的唾沫已经足以骂死他三万次了。

  这两天,朋友圈又开始新一轮的“预防”刷屏:

  将来我女儿孩子,我一定陪在旁边,揣着钱拿着刀,医生要就给,婆婆敢拦就砍。

  我看到的时候,我是难过的。

  为什么要在临产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个男人渣?从相识到恋爱,到结婚,到怀孕,到推进产房。经历了这么多,突然发现这个人是渣的吗?

  没有一个人的渣是突然来临的。

  一个人在婚前、孕期对你十分宠爱,在生产的时候却180度突然对你无比冷漠?即使是非常重男轻女家庭、重孩子大于母亲的家庭,这么突出的价值观也一定在生活中无数次尖锐地凸显出来过。

  每次大渣,都有10000次小渣一次次做前奏铺垫。这10000次小渣,在潜意识里有原始火种。

  如果你没有能力在开始的时候发现发展的规律,那么结果就会显得那么有些必然。

  悲凉又无奈

  我不想跟着去骂那些渣男是怎么渣的,文化是怎么糟糕的,法制是怎么不健全的。比起左右这些来,我更想说,女孩子其实可以在开始的时候,就选对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渣。

  比起等到到了产房时妈妈拿起刀,开始的时候就选对人更能保护自己

  妈妈在产房拿起刀,只会保护女儿这一次。

  产房旁你拿起刀,让女儿被保护了。她的以后呢?婆家如果在产房的时候就会欺负她,会只欺负这一次吗?你要天天拿着刀守着她,不被婆家人欺负吗?为了不被欺负,干脆不嫁人了吗?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一定会让她知道,什么样的人是人格发育比较完整的,是值得托付的。什么样的家庭、妈妈会培养出什么样人格的人。

  然后看着婆家拿着刀递给我说:亲家你放心,如若让你女儿受委屈了,你砍我。

  如果你发烧了,发炎了,脓肿了,你去医院,医生会知道如果你不治疗而发展下去,会有什么后果。

  我们经常忽略自己的身体,以至于小症状会忽略掉,最后酿成大疾。

  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去做体检,在小的病变中,预防大的病变。因为身体有它的发展规律。

  我们更会忽视自己的心灵

  当我们有些不愉悦、别扭、不舒服,我们通常会忍,有时候会愤怒发泄,最后觉得这就是生活,也就这个事的原因。

  我们很少去思考:

  其实我们遇到的很多不开心的事,都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就是一个人的潜意识模式。一个人的行为可以有无数种表现,最后你发现这些行为都是一个方向,一种方法。

  存在主义心理学家的表达就是:

  你在此时此地如何生活,而你生命中的每一刻也都将如此度过。

  即使你活了一万年,你也不过是把一天活了365万次。

  可是我们不太会去做心理检查。很多心理学家都在倡议说,婚前,一定要去见心理咨询。因为心理咨询会帮助你们评估检查心理状态,看到你们所看不到的部分。很多民政局也开始具备了这个功能。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而我觉得,其实人在做重大决定前,都应该见心理咨询。自杀、离婚、换工作、结婚等议题,心理咨询都可以帮助人发现潜意识的内在规律,也许这次只是你又一次重复而已。

  很多自杀和离婚,本身是可以避免的。不必着急付诸行动。

  心理咨询的意义之一,就是发现你人生中的模式和规律,专业术语叫“强迫性重复”。

  强迫性重复在婚姻情感中,有一个通俗的说法,叫“伴侣模型”。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装着一个理想伴侣的模型,储存的是他认为的伴侣应该的样子。

  当一个人进入关系后,他就会对比自己伴侣模型的样子,企图改造对方。并且在对方表现出不一致后,表现得愤怒、不解甚至鄙视。“生育工具”、“女人就是应该看孩子”等就是一些人的伴侣模型。

  如果你能认同他的伴侣模型,那你就是幸福的,你就会心甘情愿做家务、看孩子,毫无怨言,因为这是女人应该做的。如果你不认同他的伴侣模型,却嫁给了这样一个人,那么无疑你遇到的是个不负责任的渣男。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伴侣模型,你就无法判断对方能否满足你。你就会亲身去用婚姻实验,然后当他表现得跟你潜意识里的伴侣模型不符的时候,你就会失望,觉得他很渣。然后发现他很难改变,你也付出了巨大代价。

  比如说如果你的伴侣模型里有很多“男人就应该……”、“男人都是XX样的”,那么你就很容易对男人失望。

  所以在一段感情中,了解自己潜意识中的伴侣模型,你会更容易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了解对方的伴侣模型,你会更知道自己是否适合他。

  如果你都不知道,你就会在同样性质的问题上反复矛盾,直到你无法忍受,选择离婚或死亡。

  爱情,就是两个人彼此心中伴侣模型互动磨合的过程。

  一个人渣的现状,至少有3部分构成:

  1.这个人本来就很渣。他畸形的童年经历及原生家庭,造就了他不太健康的人格。他的伴侣模型里写的就是圣母。圣母就应该只付出不索取。

  2.你有渣男收割机的嫌疑,也就是你的伴侣模型本来就是写了个渣,你就会吸引渣。

  很多人潜意识里不值得更好的,就会被渣吸引。看不到全面,也总是被渣男的外表吸引。

  比如说,你喜欢很能保护你的人,喜欢很有主见的人。实际上太有主见,就是暴力的前提,因为他容不得别人不听他的。当然这么说不代表暴力都是因为太有主见引起。比如你很强势,经常让男人没有尊严,你就为被出轨埋下了伏笔。

  3.因为你的潜意识里预设了伴侣模型是渣,那么他就会被你投射性认同,变得越来越渣。

  所以每个人要为自己在伴侣关系中遇到的挫折负2/3的责任。

  这么说不代表要为另外一人开脱,而是我们要拿回自己的责任来,一开始就尽量做好,避免后续不必的伤害

  因此能避免你遇到渣渣,找到合适的人,或者把你现在的伴侣变成合适的人的方法,就是发现:

  1.自己的伴侣模型和对方的伴侣模型。

  2.双方是怎么勾引彼此往潜意识中的模型发展的。

  如果你没结婚,发现1,可以让你及早发现这个人是否合适。如果你已结婚却不想离婚,你可以发现2,及时的止步别再恶化。

  不要等到无法忍耐,都想不到去解决真正的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