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抱怨,不如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抱怨,不如努力

2016-08-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其抱怨,不如努力

  与其抱怨,不如努力

  文/赵元波

  一场雨水后,一颗松树种子被飞机从高空撒了下来,不幸的是,它刚好落在一棵草叶上,上不沾天,下不落地,这样下去的话,它根本无法长成一棵松树,它哀声叹气,怪自己倒霉透顶,看看与自己一同撒下来的同伴,有些在吸足了雨水后,已经开始发出幼苗了。

  不过,烈日炎炎,在太阳的炙烤下,同伴们虽然发出了芽,却被晒得奄奄一息,体内的水分都快被蒸发完了。(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终于又下了一场雨,这颗松树种子终于落在了地上,吸足水分,茁壮成长,很快就超过了其他伙伴们。随着它根须的扩张,吸收的养分越来越多,枝繁叶茂,越长越高,谁也不敢小瞧它了,特别是当初那些企图遮盖它的小草,被张开的枝叶给遮了起来,只能接收少量的阳光

  当你被“潜规则”的时候,只能说明你太弱小,无力抗衡,即使怨天尤人,也无济于事。与其抱怨,不如努力,当你努力到一定的程度,强大到足够的程度,能把别人远远地抛在后面时,人家也就无法潜规则到你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