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获取信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获取信息

2017-09-16 21:32:12 作者:1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获取信息

  如何获取信息?

  只有掌握全面的信息,我们才能够做出理性的决策。作为普通人,怎样才能全面的获取信息那?只要利用好自己、他人、媒介这三个途径就足够了。下面我就对这三种途径做一梳理,以期清晰思维。

   从自身出发,获取信息。这种途径可以有向内向外两种方向。向内,相信每个人周围都有这么几个人,他们思维缜密,做事周到,能见人所未见,那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那?这无关乎智商天赋,而在于他们善于总结过往经验,长期的总结使得他们能预见到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这就是通过自省获取了经验;向外,我们积极的探索外部世界也是一个获取信息的过程,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大都是如此获得的,诸如牛顿因掉落的苹果发现万有引力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从他人处获取信息。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所关注的信息主要是与人有关的。当我们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就要去看他的朋友圈、空间;当我们想习得技能的时候,我们就要跟着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一起做事;当我们想成为某个更优秀的人时,我们就要去模仿他们;当我们想获取有人际、经济价值的信息时,我们就应该多与他人接触、交谈。从他人处获取的信息能帮助我们显著的提高自己。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各种媒介获取信息。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互联网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需要的信息大部分都能在网上找到。阅读书籍,很多经典书籍会给我们以启迪智慧。收看广播电视,可获取娱乐信息,也可知晓天下大事。通过媒介获取的信息丰富多样,但也真假难辨,获取时应独立思辨。

   以上是对我们普通人信息获取途径的一个梳理。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不从自己出发去探索信息,不从他人处获取信息,也不从媒介搜寻信息,那么我们的思维将无法发展,社会属性将会弱化,对周边世界的感知程度也会降低,我想这绝不是我们想要的。

   用好每一种途径,尽可能全面地获取信息,然后才可能做到我们想要做到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获取信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